重磅! 加元兑人民币暴涨 专家称被严重低估! 花旗中国全面停止跨境速汇! 服务有变!

疫情不再成头条的阶段,经济和金融却呈现巨大的震荡!

 

加币兑人民币近期十分非常强劲,悄无声息中一波波上涨,到今天竟狂飙到5.28

 

创下了近半年来的最高点!上一次破5.2还是在去年10月!

 

加币的狂涨是留学生和一些主收入以人民币计的华人家庭的悲歌。

 

3月份兑10万加币还只需要50万人民币,短短两个月,兑换同样的加币就多了好几万的成本。

 

买房就更不用说了,100万加币的房子骤然增加近30万人民币的汇率支出,这笔账算起来还是很心痛的。

 

而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近日还发布报告指出,加元目前“过分的”被低估了。目前强劲的经济还将助起持续走高

 

有关房市和利率,Globe and Mail报道,加拿大央行副行长ToniGravelle近日表示,央行需要继续提高利率,以应对失控的通货膨胀,而利率会升多高,将取决于房地产市场对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的反应。

 

央行4 月13 日宣布把基准利率上调至1%,为今年第二次上调利率,也是自 2000 年以来加息幅度最大的一次。

 

Gravelle认为,1% 的利率仍然“过于刺激”,他们打算相对较快地将基准利率置于 2%至 3% 的“中性”区间——既不会刺激经济,也不会阻碍经济。

 

他还表示,房地产市场可能比银行预期的更具弹性,这可能会鼓励其将利率提高到 3% 以上

 

如果利率真的达到这个高点,房主恐怕就不只是颤抖了。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周一公布的数据,4月份,加拿大房屋平均售价比3月下跌了6%!至$74.6万元!

 

经济师预测,随着6月加拿大央行继续大幅加息,下半年热门地区的房价还将跌10%至20%。

 

另一方面,除了面临房贷的增加,如火箭般飙天的油价也成了居民的重大负担。

 

一夜之间,227.9的油价成了过去式,

 

233.9的价格简直“令人发指”,且短时间难以降下来!

 

有华人居民原本计划Road trip班芙自驾游,看到油价后改成海边小木屋待1周。

 

有华人妈妈取消了孩子的课外班,家住素里的她原本一直送孩子去列治文上中文课和羽毛球课,顺便“打打牙祭”,现在,飙高的物价不但让她取消下馆子,中文课也改网课“省汽油”。

 

经济震荡,各方各面都牵动着海外华人。近日,花旗银行(中国)的一则“服务变更通知”也受到了海外华人的关注。

 

根据花旗(中国)网页首页“关于花旗银行全球速汇通服务变更的通知”:

 

2022年6月17日起,客户将无法通过花旗全球速汇通服务向美国花旗银行账户进行转账或接受来自美国花旗银行账户的汇款。

2022年6月26日起,花旗银行中国将全面停止提供全球速汇通服务,同时客户的收款人名单中全球速汇通收款人信息将被自动移除。

 

这也就意味着,其他国家/地区也将无法使用花旗全球速汇通向花旗银行中国的账户进行转账。

官网显示,花旗全球速汇通(Citibank Global Transfer)为花旗全球个人账户之间提供外币跨境汇款服务。目前全球16个国家/地区的境外花旗可以提供对花旗中国的即时速汇服务。

 

客户可以在全球的花旗账户之间方便快捷地进行外币转账,资金瞬间到账,并享受转账手续费全免。

 

目前,花旗全球速汇通仅支持外币账户间转账,支持的账户币种为美元、英镑、欧元、澳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港币、日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币。

 

通知中建议,客户可登录花旗中国网上银行创建新的SWIFT海外收款人,并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功能进行跨境汇款。(www.citibank.com.cn)

 

 

不过,SWIFT转账通常需要72小时完成。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例如遇到公共假日和周末。

 

通常,SWIFT转账需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但根据花旗中国,“为了尽可能的减少对您的影响,我们会为您减免通过SWIFT向境外花旗银行个人账户转账所产生的费用。”

 

据介绍,花旗银行是在中国开办业务的第一家美国银行,也由其美国星条旗而得名“花旗”。

 

但在2021年4月,花旗银行宣布将撒出包括中国在内13个地区的零售银行业务。

 

汇率变化、中国部分省市关闭接听国际及港澳台电话、跨境汇款业务的停止……

 

这些变更或都将影响到不少加拿大华人,大家平时多关注信息变化,做好准备为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