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 车行机械师被同事意外撞死 无辜车主遭索赔$1500万 只因换个机油?!

将爱车带去车行做保养,是车主们每年都会干的事,然而,美国一位车主将车钥匙交给了车行的员工后,却直接陷入了一场噩梦。

车行的一名机械师在给车辆更换机油的过程当中,不幸遭遇意外死亡

从常理上来说,发生了这样的意外,车行至少应当承担大部分的责任,不过,去世机械师的家人们目前却要起诉无辜的事故车辆车主,要求索赔1500万美元!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42岁的霍金斯(Jeffrey Hawkins)是一个四岁孩子的父亲,在密歇根州的罗切斯特山克莱斯勒吉普道奇车行里工作,是一位资深的机械师。

霍金斯

在2020年3月13日时,意外悄然发生在了他的身上。

一位车主将他的手动挡吉普开来车行换机油,霍金斯和他一名19岁的机械师同事来料理这辆车,可是这位年轻的同事并没有驾照,更不知道该如何驾驶手动挡的车

年轻的机械师当时启动了汽车,并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将脚移开了汽车的离合器。结果,这辆吉普立刻就向前跳了出去,撞上了正在换机油的霍金斯,导致他当场死亡

至于为什么这名年仅19岁的机械师会在缺乏资质的情况下被录用,该车行的一名律师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人死不能复生,但发生了这样的悲剧,一定要有人出来对此负责。出人意料的是,据律师表示,虽然听起来很不公平,但那个把吉普车开到车行里的车主,将要为这起悲剧承担法律责任

由于密歇根州的法律保护雇主免受工作场所事故的责任,雇员不能就工作场所发生的事故起诉其雇主或同事,因此不能起诉罗切斯特山吉普车经销商。

这位19岁的年轻人也同样不能被起诉,因为这项法律阻止了卷入事故的雇员们相互起诉

密歇根州政府网站指出:“如果工人、雇主或同事以外的人对伤害负有责任,可以起诉该‘第三方’”。

代表霍金斯家人的律师费米尼奥(David Femminineo)表示:“如果你去吃午饭,把你的车给了别人,结果发生了事故,那么你得为此负责。”

费米尼奥

把车交给车行也是同样的道理,费米尼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车主有责任,因为他自愿将车辆的钥匙交给车行

乍一听起来这个法律相当离谱,无辜的车主似乎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背上了锅,今后这谁还敢把自己的车交给车行,然而事实上,这样的做法实际上只不过是法律上的一个迂回

之所以要这么做,只是为了确保霍金斯的家人能够得到赔偿,虽然吉普车主在法律上来说有责任,但至于赔偿金,吉普车主并不需要自己支付。

费米尼奥指出,吉普车的车主将由这家车行的保险辩护,并支付任何判决和法律所产生的费用,而车行最终将不得不直接承担金钱上的损失

开庭日期定在5月20日,霍金斯一家要求赔偿1500万美元的金钱损失

在这起悲剧中,除了可怜的霍金斯,最倒霉的当属吉普车的司机了,只是想换个机油,没想到却摊上这样事,因此费米尼奥特意发出提醒:“当你把你的车交给其他任何人,包括代客泊车的人或当地车行服务台的人,你最好能够信任这个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