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加拿大紧急召回华人家庭常备药 有过敏毁容风险! 家里有的快扔!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缓解眼部疲劳的滴眼液成了家家户户的必备品。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甚至上网课的孩子们都需要离不开它。

眼干、眼涩、红血丝、眼疲劳……轻微的眼部感染都可以用滴眼液来解决。

可是近日,加拿大卫生部却发出一份通知:两款畅销滴眼液被紧急召回!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Pharmasave的高级舒缓滴眼液(Advanced Relief Eye Drops )和Compliments的高级舒缓滴眼液(Advanced Relief Eye Drops)各有一批产品被召回。

这次召回是由客户投诉引起的,召回的原因是产品含有标签上未列出的成分。

根据卫生部的说法,受影响的产品成分里可能含有未申报的盐酸萘甲唑啉(Naphazolin HCl)或甘油(Glycern),这会引起部分人群的过敏反应,包括皮疹、瘙痒、肿胀等,尤其是其是面部、舌头和喉咙等部位更容易过敏。

根据召回通知,有关产品由Teva Canada公司分销,用于暂时缓解轻微眼睛刺激、灼热和干燥引起的眼睛发红,并贴有成人和六岁及以上儿童使用的标签。

召回产品编号为AR21C03或RL21D01。

家里有滴眼液的朋友赶紧检查一下,如果是问题批次的产品就不要使用了!有疑问的话可以致电1-800-268-4129联系Teva Canada 公司。

这边家庭常备的眼药水被召回,那边入口的鸡胸肉也出问题。近日,全美境内正在召回将近60万磅的鸡胸肉!

5月7日,Wayne Farms 宣布大幅扩大其鸡胸肉召回范围,将数字增加到了58.5万磅。

早在4月29日,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与检验局(FSIS)就发出了召回通知,称这些“即食鸡胸肉”其实并不能即食,因为它们都是没有完全煮熟的。

这次扩大召回在产品清单中增加了五个新的生产代码和66个“使用期限”日期,所有可能未煮熟的产品均在2022年2月9日至4月30日期间生产。

被召回的产品多为大包装,在包装箱上都带有企业编号“EST.20214”。这些物品已经被被运往北美各地经销商,并被售往餐馆和零售店等。

出问题的产品被叫做“全天然火烤鸡胸肉”(ALL NATURAL FIRE GRILLED CHICKEN BREAST),号称可以即食。已经购买的消费者可以退回销售点获得退款。

鸡肉是北美消费最多的肉类。生的或未煮熟的鸡肉如果被各种细菌污染,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

特别是最近禽流感比较盛行,消费者们更应该注意。

那么该怎样避免鸡肉食物中毒呢?以下是一些小贴士:

  • 彻底做到生熟分开,包括不要把煮熟的食物放在盘子、砧板或其他曾经盛过生鸡肉的容器里;

  • 切过生鸡肉后,彻底清洗砧板、餐具、盘子和台面;

  • 使用食物温度计,确保鸡肉被煮到165°F(约74摄氏度)的安全内部温度;

  • 用不完的生鸡肉要2小时内冷藏或冷冻,以防细菌滋生;

  • 餐馆或熟食店买来的食品,回家后烹饪加工再食用

天气变暖,大温又到了野餐、露营的季节,即食产品、快餐等越来越畅销。提醒大家一定注意食品安全问题,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