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80年终于重聚! 98岁加拿大奶奶与女儿相见 今天他们是最幸福的人

今天是母亲节,一位加拿大母亲刚与自己失散80年的女儿重聚。这也是一位孝顺的小伙送给妈妈和奶奶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98岁的老人格尔达·科尔(Gerda Cole)是多伦多士嘉堡Kennedy Lodge Long Term Care养老院的一名老人。

疗养院的护工只知道老太太似乎有一个儿子,却不知那是继子,更无法相信这个平和的老太太曾是一名经历二战苦难的犹太难民——在那场战争中,她和她的亲生女儿分离,一转眼就是80年。

中间就是格尔达,右边是她的亲生女儿松垭,左边是她的孙子斯蒂芬

直到昨天,老太太的亲生女儿松垭·格里斯特 (Sonya Grist) 和孙子斯蒂芬·格里斯特 (Stephen Grist) 从英国坐飞机过来,他们来到疗养院为老太太庆祝了98岁生日。

疗养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们围坐在一起,聊起有关格尔达老太太的故事,这才惊讶的发现,今日这场团圆背后是孙子和女儿多年坚持寻亲的艰苦付出

故事回到1939年的维也纳,那时的格尔达也只是一个15岁的小姑娘,她被亲戚送往英国避难。

1942年,18岁的格尔达怀孕了。可她作为一个女性难民,连自己维生都过于艰难,根本养不起一个孩子。

“我的个人教育非常有限,再加上战时,我别无选择,只能在避难委员会的建议下将女儿送去收养——条件是与孩子不再有任何联系。”

于是,松垭刚出生没多久便再也没有见过母亲。

二战结束后,格尔达非常幸运的来到了加拿大。在这里,她求知若渴,陆续获得了三个大学学位,包括多伦多大学犹太研究荣誉学士学位。

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格尔达再也没有生育其他孩子——或许她心里始终忘不掉那个失散在英国的女儿。

松垭

冥冥之中,松垭好像也和母亲有着难以言说的联结。尽管她的养父母多年来一直守口如瓶,可她还是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

于是,当松垭的养父母揭开真相,松垭踏上了寻亲之路。但那个时候,信息匮乏,沟通不便,她多年都没有找到母亲。

但好在松垭成为了一个优秀的人。她考上了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成为了一名教师,之后又转行当了一名配音演员。她曾为英国电视台、纪录片配音。相信她一定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亲生母亲即使已经去世,也能为她的成就而骄傲。

业余时,她还兼职做导游,和欧洲多个国家的旅游局合作——一部分原因或许是希望找到母亲。

多年寻母的执念,被大儿子斯蒂芬所感知。

他也加入了帮妈妈寻亲的行动当中来。

不知是不是因为英国脱欧,再加上疫情的爆发,奥地利政府更新了政策,允许所有祖先追溯到1930年初离开的人以及其后代申请奥地利的公民身份。

通过这个途径,斯蒂芬几经辗转拿到了祖母格尔达的信息——她最后的目的地是加拿大。

“天哪,这令我大吃一惊!”

斯蒂芬继续在网上寻找线索,并找到了祖母的继子,对方告知,格尔达还活着,住在多伦多的一所养老院里。

松垭大吃一惊:“我从未想到我的母亲还活着!我竟然还有机会能见到她,我太兴奋了,我对她有无数个问题!”

当三代人靠网线重新联络起来后,又有一个新的难题——疫情期间,加拿大封锁国门,禁止外国人入境。

他们的团聚计划因疫情而搁置,直到最近一段时间,加拿大解封。

当斯蒂芬带着母亲刚下飞机,出现在98岁祖母身边时,98岁的老人和80岁的女儿相拥而泣。

尽管松垭仍然有许多问题,但她摇了摇头:“我的母亲太老了,我不想用那么多问题来打扰她。”珍惜当下,三代人在养老院跳舞派对,这已经足够幸福。

而斯蒂芬也感到格外欣慰。

他为母亲完成了她期盼多年的心愿,还顺便替祖母准备了生日礼物和母亲节礼物——这么多年的辛苦对他来说都值了。

这是今天母亲节最棒的、最感人的故事。

母亲节的意义从来不是一束鲜花、一盒贵重的礼物,而是一个我们表达对母亲感谢的计划——不论是一句“我爱你,谢谢”,还是一顿饭,一句问候,今天的她们都值得被我们当做英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