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市中心大楼爆炸! 碎片飞溅伤20人! 2人横尸当场! 路虎被砸稀碎…

不知道今天是个什么倒霉日子。

早上那边厢古巴首都哈瓦那市中心一座五星级酒店突发爆炸,造成至少9死30伤、多人被埋。

结果还没过一两个小时,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市中心又发生了爆炸。

据《路透社》报道,市中心一栋正在翻修的四层楼民宅发生强烈爆炸,木板砖块和玻璃当场崩了一地,有2人当场死亡,至少20人受伤

马德里市长何塞·路易斯·马丁内斯·阿尔梅达确认:两名遇难者正是在大楼中负责翻新工作的工人。另外,18名伤者中有4人需要住院治疗,其中1人伤势严重。

尽管有居民表示,现场有一股刺鼻的煤气味,但爆炸原因仍未官方确认。

由于事发在市中心繁华的居民区,附近都是一栋挨着一栋的老式楼房,爆炸现场画面显得十分惊悚又魔幻。

摇摇欲坠的木板和居民阳台挂出的衣物纠缠在一起。

树杈上挂着崩飞的短袖……

从上往下看,高层的楼房整块墙板轰然倒塌,钢筋从顶层一点点往下滑落。整栋楼彻底成了废墟,连旁边的房屋都开始颤抖。

有去过欧洲的朋友都知道,许多历史悠久的城市,楼房都是一栋连着一栋的老宅,也没有地下停车场,许多人把车停在路边。并且楼下会开着许多非常小资情调的咖啡厅、烘焙店等商铺。

而爆炸现场区域的楼下更是一片狼藉。

现场弥漫着巨大的白烟和刺鼻的灰尘味道,一地碎玻璃渣、木板、树枝、砖块等。

因为附近居民不可避免要穿行这些区域,爆炸现场并未做大规模的封锁,仍有熙熙攘攘的行人一脸诧异路过。

停在楼下的车更是全部“阵亡”。

最惨的是一辆路虎,巨石从天而降,直接把后玻璃砸穿,整个后备箱的位置全部凹陷——好在里面没有人。

由于还不确定居民楼内是否还埋着更多住户,当地消防和救援部门仍在展开挖掘和营救工作。

警察小范围封锁了部分街道。

原本就拥挤的小道上,交通愈发堵塞。

大楼的另一侧,随着中午人流量的增加,更多看热闹的人群驻足在此。

当看到市长赶来,围观人群和记者迅速蜂拥而上,把市长团团围住。

一些市民连续不断地向市长抛出问题:“我家离这栋楼有好几百米,可碎片都崩到我们这条街了——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也太可怕了?”

还有一些人反映自家房子在颤,生怕是居民区里藏有炸弹!

不少市民还将这场爆炸与2021年马德里市中心发生的另一起大爆炸联系起来。

那是发生在去年1月的一次煤气爆炸。当时也是有施工人员在对一栋大楼进行检修工作,突然煤气外泄导致爆炸——至少造成了4死11伤。

当时的爆炸现场比这次更惨烈,熊熊大火将车辆烧成废铁。

附近多个建筑物屋顶崩塌。

整个建筑完全报废,附近区域也岌岌可危。

从这两起爆炸中不难发现,两次都是在检修和翻新过程中出现意外,并且两次都是因为发生在建筑和居民密集的城区而导致大规模伤亡。

像这种城区里一排排的老房,住起来隐患可真是不少!一旦煤气泄露爆炸,可能整条街都要遭殃。

这也给一些华人朋友一个警醒:若居住或购置有年份较长的房屋,一定要提醒房客注意燃气的安全,不用的时候要及时关火,并做定期检查,谨防泄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