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死30伤! 首都市中心突发爆炸 大楼轰塌成废墟 多人被埋 紧急封锁挖人!

突发消息!就在刚刚,北美旅游度假胜地发生重大爆炸事故,首都市中心火光冲天,黑烟笼罩天空,人们仓皇逃命,目前证实已8人遇难、30人受伤!还有更多人被困瓦砾之下!政府正紧急救援!

2022年,意想不到的天灾人祸接踵而至,新冠未退,各种病毒轮番出场折磨人类;战火未息,坠机船难不断;更别提干旱、洪水、地震、龙卷风了…

就在人们以为生活已经不会更糟糕的时候,一声震天爆炸声传来,惊动了整个北美洲——

就在当地时间5月6日,也就是今天,北美洲加勒比海北部的岛国古巴首都哈瓦那突发严重爆炸,市中心整个地区强烈震动,所有人都被惊醒了!

截至发稿前,官方已证实至少9人遇难死亡、30人受伤住院、13人失踪下落不明!预计死伤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发生爆炸的地点是位于市中心的萨拉托加五星级酒店(Saratoga Hotel):

这里位于城市老城区,对面就是国会大厦,附近还有一所学校,街道上、商店里人潮很多,又是平日。

酒店被炸之前长这样

巨大的爆炸声传来,整个市中心都抖了一抖,大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赶紧跑到外面查看;

只见酒店建筑的一部分随着爆炸声响轰然倒塌,上一秒还完好无损的古典建筑,下一秒就化为瓦砾灰烬!

从现场的照片可以看到,酒店的1至3层楼体已经被严重损坏,炸得只剩骨架了。

目击者表示,大楼冒出浓烟的火焰,十分吓人;

现场照片可以看到,至少有一具尸体倒在地上,警方在上面盖了块白布遮掩,救援还在继续;

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爆炸,医院急诊室一下子被挤满了,伤者痛哭地呻吟着;

摄影师迈克尔(Michel Figueroa)正经过时,爆炸就发生了,“我整个人都被甩在地上,头到现在还在痛,事情发生得太快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雅兹拉(Yazira de la Caridad)就住在离酒店一个街区的地方,“整栋楼都震动了,我还以为是地震发生!”

玛伊(Mayiee Perez)的丈夫就在酒店里的一家外汇店上班,听到爆炸声立即赶到现场。

“我接到他的电话,说自己没事,得救了,但是那之后就再也联系不到他了。”

爆炸的威力之大,不仅仅把整栋酒店建筑都毁了,就连停在路边的公车也被炸翻,出租车被碾成破铜烂铁,整条街道尘土飞扬,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味道。

《纽约时报》称,一名教师透露,学校内至少3名学生受伤,教室窗户被炸得粉碎,玻璃碎片在空中向四方喷射;

警方、救护车、消防车呼啸着警笛接踵而至,第一时间就疏散了附近区域;

学校的师生全部紧急撤离到国会大厦,危险地段全部封锁,展开救援行动。

这栋酒店建筑拥有90年的历史,一共96间客房,爆炸当时有多少人在酒店里面尚不清楚,救援队伍只能尽全力在瓦砾里面寻找幸存者。

目前,他们已经陆陆续续挖出9具尸体,已无生命征兆,当场宣布死亡!

大楼突然轰塌,里面的人来不及逃命,还有更多人被困在废墟之下,受了伤动弹不得,连呼救声都发不出来,警察和消防队员屏住呼吸,不想错过一丝来自地底下的虚弱呼喊。

粗略估算,还有更多人失踪没有找到。

古巴总统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和总理曼努埃尔·马雷罗第一时间到了现场视察灾情,并发表讲话,透露这场爆炸是由煤气泄漏引起的,首先排除了炸弹袭击的可能性,目前当局正在进一步调查。

就连隔壁墨西哥外长也第一时间表达关心:我们声援受害者和这个国家的所有人民!

据了解,萨拉托加是五星级酒店,整栋建筑风格走的是新古典主义风,原本只是一个仓库,1933年由英国建筑公司改建成酒店,2005年重新装修后再次开放。

萨拉托加酒店就位于市中心,对面就是国会大厦,也是拜访古巴政府官员和名人最常去的酒店。谁也没有想到,意外灾难眨眼间就发生了。

直到这一刻,救援行动还在持续进行着,希望更多幸存者得救!大家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