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了! 冷空气狂袭BC 大温5月暴雪纷飞 还要下30cm! ​暴雨在路上!

昨天已经立夏了,可大温最近的天气让人有点一言难尽。

好的时候是真好啊!蓝天白云、花红树绿,村民们穿个短袖T恤就可以出门了;可是一转眼又是大雨倾盆,温度骤降,冻得人瑟瑟发抖,连晚樱都遭殃。

今天一起床,发现太阳早早就发出了温暖的阳光。本以为周末会是个好天气,想安排几个活动的。


结果一看天气预报,直接震惊了:BC南海岸本周末有雪!而且还不是雪花,是高达30厘米的大雪!

BC南海岸?那不就是咱们大温嘛!

气象网(The Weather Network)表示,由于“一个强大的系统”本周末在加拿大西海岸的一些地区可能会看到疯狂降雪。

BC省南海岸的高海拔地区,温度可能会低于冰点,导致本周末的累积雪量达到15-30厘米。


这是什么鬼?说好了的世界最宜居城市呢?4月下个冰雹我们还能自我安慰是“倒春寒”,这都5月了,在立夏节气之后,来一场暴雪?!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而且不用等到周末,有的地方现在已经下开了!有人在推特上发文,北温哥华西摩山Seymour从昨天下午4点多开始下雪: 

本来还以为就是飘个雪花意思意思,没想到这雪越下越大,越来越猛。

而且现在依然在下,就没停:

现在的西摩山是这样的:

道路是这样的:

透过照片都能感觉到冷,真的是鹅毛大雪啊!

海拔1000米的地方,还刮了25 km每小时的阵风,能见度只有100米。

要不是推文都带有实时的具体时间,以及多个视频佐证,小编都怀疑这是冬天的图片!

松树上一片白雪茫茫,这架势,像极了2月份。

这风雪有多猛烈?反正感觉屏幕都模糊不清了……


连雪人都堆出来了!独自傲立风雪中……

山上下雪,我们山下呢?

气象网称,对于像温哥华这样的低海拔地区虽然不会下大雪,但是也会下大雨,且降水量将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一部分地区本周末的降水量将和一个月的量差不多,Okanagan的本周降雨量可能会达到“过去两个月的总和”。

2个月的总和,这样是大雨淹城的节奏啊!

提醒华人朋友,厚衣服别收了,今年这气候就不正常。另外,不会游泳的赶紧去学一个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