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娇! 温哥华15岁华裔女孩成选美女神 娇小身材藏18般武艺,学霸家庭太牛!

近日,温哥华一名华裔女孩斩获“温哥华小姐”称号,站在台上的她,是同年龄组唯一的华裔。

 

不似往届个个高挑如同模特,身形娇小的她却是难掩神采,散发着自信的光芒。成绩是全A的学霸,跳舞8级、钢琴10级、长笛8级还是一级滑雪教练和能劈柴搭帐的“资深童军”?这18般“武艺”也是“绝”了。

 

新晋小女神名叫Amy(何泓娴),今年15岁,就读温哥华名校Crofton House。

 

在刚刚过去的Miss Teenage of BC盛大赛事中,Amy获得“温哥华青少年小姐”(Miss Teenage Vancouver2022)称号,今年8月将角逐全国比赛“Miss Teenage Canada”。

 

 

Amy其实算是“社区熟人”——很多人一眼看她会有种似曾相识感。

 

说起来,可能因为她自小开始做义工,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活跃于社区,竞选期间常帮忙发传单、敲门拜票,服务社区。

 

一夜之间,那个如同邻家小妹妹般的爱笑女孩突然就长大了,成了头顶桂冠的温哥华小姐,大家于是又多了几分好奇。

 

加西周末记者深夜电访Amy妈妈Chris Qiu,聊起Amy的故事,当妈妈的又谦逊又骄傲,她为女儿能勇敢登台而高兴:“换了是我,我年轻时可能都不会有这样的勇气!”

 

和很多人一样,Chris对“选美”一开始是有“误解”的,在刻板印象中,选美都是是选外貌和身体突出的佳丽,这未免给人一种花瓶感。

 

然而,机缘巧合中,Chris和Amy认识了一位以前参加过同样比赛的华裔冠军Ariel Cao,并得到了她的鼓励。

 

她们发现,原来加拿大选美,并不是“外貌协会”,谁靓谁赢,而是一种从内往外的,展现自信、重视社会服务的美

 

Amy被打动了。年轻就该勇于尝试,现在有机会去尝试不同的舞台,去接受不同的挑战,为什么不呢?

 

这一次尝试,Amy“收获满满”。和来自不同族裔的女孩们一起训练比赛,她发现优秀的人是这么多,世界如此丰富,每个人的生活不一样,世界不一样。每个人背后有自己的故事,有时候是如此感人。很多漂亮的女孩子,学习超好,能力很强,有着远大的志向……这些都激励了Amy,也成了她生命中的一份营养。

 

美和优秀并不矛盾。

 

不过说起来,Amy自己的确也是一个“优秀宝宝”——这个擅长钢琴、长笛、芭蕾、街舞的文艺小天才,在Crofton这样的名校,也是全A的成绩。另一边,Amy还有着“野”的一面。

 

她喜欢野营。几岁起就参加“童子军”,劈柴、生火、做饭、划船、搭帐篷、溯溪……野外生存技巧不在话下,风餐露宿也不在怕的。

 

她很善良。

 

9岁开始刻意留长发,留到齐腰时一把剪断,捐给患癌儿童。到现在已经捐过3次了。

 

“别人家的孩子”总是这么优秀,但有意思的是,“别人家的父母”并没有严管。

 

Amy的爸爸是个律师,妈妈Chris从事法律相关方面的工作,自己本身也是一个学霸(清华大学法学本科、麦吉尔大学法学硕士)曾参与过温哥华学委竞选,又是狮子会成员,也是十分忙碌。

 

“她都是自我管理,自己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想去当教练打工,就自己报名。我太忙了,都没有太多时间管孩子们。”Chris如此说,还透露已经拿到一级滑雪教练证的Amy打算今年12月就去Cypress或Grouse雪场当教练。

 

不过,虽然Chris说自己忙到没怎么管孩子,但是她从来没有忽略过和孩子的沟通。

 

“我喜欢喝茶,所以我们家有一个Family Time,就是一起喝茶。大家一边喝茶,一边分享各自的事情、情感。有时候很多事情就是一个情绪,有时候喝着聊着,情绪就宣泄了,有时候喝着聊着,问题也解决了。”

 

Teenager青春期,家长们最怕的成长段,在Chris这里就这样通过一杯杯的茶度过了,还培养出3个独立又优秀的孩子。

 

Amy心中有一个梦,并一直努力在逐梦的道路上。希望这个美丽大方又善良的姑娘,实现她的梦想。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