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今天BC所有人手机警报将大响! 政府为这两灾害预警 千万别被吓到…

在很多人看来,比睡梦中被电话惊醒更恐怖的声音,是加拿大政府手机警报发出的尖锐的声音。它会震个没完没了,并且手机发出刺耳的“滴嘟滴嘟”的刺耳声音。

毫不夸张的说,大家的手机会大声尖叫

给大家打个预防针,今天BC省政府预计在下午1点55分左右全省范围内发送警报,大家千万不要被它吓到。

尤其是预计在这个时间段开车出行的朋友,可以先把手机调到静音或免打扰模式

华人朋友们也不必感到惊慌,今天下午的警报只是BC省政府对近期刚刚扩展过的警报系统的一次测试工作

您将会收到以下文本内容:“这是对BC省紧急警报系统的测试,由BC省应急管理部门发布。这只是一个测试。如果这是一个真实的紧急情况或威胁,你现在会听到下发的安全指示。更多信息可访问BC省应急管理部门官网。注意,这只是一个测试,无需任何行动。”

之所以进行这次测试,是因为BC省政府对警报系统进行了升级,以往这个警报系统只能发送有关海啸、民事紧急情况和失踪人口的安伯警报,但功能扩展后,省政府还能发送山火警报、洪水警报等等。

正是因为功能不健全,夏天极端高温天气出现时,有近600人失去性命。而年末BC省爆发洪水时,许多灾民没有在第一时间收到政府撤离的指示,再次酿成悲剧。

BC省公共安全部长Mike Farnworth指出,接下来几个月BC省政府将面临山火和洪水季节到来的巨大压力。

目前,加拿大环境部正在密切关注高温和强降水——6月将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节点。

从山火风险来看,虽说今年早春温度相对较低,但BC省已经进入了山火季。自4月初以来,BC省野火部门在30天内已记录了91起火灾。尤其是省内冬季降水较少的部分地区,夏天山火肆虐的风险将大大增加。

野火部门的发言人布伦特·马丁说,“BC省一些地区,包括卡里布南部、坎卢普斯和奥肯那根的部分地区以及BC省东南角的部分地区,去年冬季降水量低于正常水平。”

这些地区都比往年同期更加干燥,而夏天也可能会爆发更致命的大规模山火。

不过,未来几周若有雷暴等情况,降雨量的增加可能会给这些地区带来好消息。

 

可另一方面,降雨量的增加可能会引发洪水。

随着6月的到来,BC省将进入一年中最潮湿的月份。适当的降雨可以降低山火风险,但过量的雨水会进入河流,且导致山上积雪融化——引发泥石流、洪水等极端灾害。

据环境部数据统计,去年冬季积雪量是平均水平的114%,一旦高温和强降水同时出现,BC省可能面临的是火灾、水灾同时发威。

因此,大家也当做好准备:今天的警报只是一个测试,但今年夏天我们很可能迎来真正的山火和洪水警报。届时请一定遵循警报中给出的安全指示,如在灾区请立即撤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