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注意! ICBC联手警方 5月严查这事! 大温每个月141起伤亡!

最近大温的天气总起来讲还是不错的,虽然时不时下一阵雨,但是多云和晴朗的天气占了主导。道路上也多是干爽通畅的状态。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车祸就会减少。就在昨天下午,大温的北三角洲地区就发生一起致命车祸,一男子不幸身亡。

5月3日下午3点半左右,三角洲警方接到通知,在斯科茨代尔中心商场(Scottsdale Centre mall)的停车场,一个行人被卡车撞倒了。

警方立即赶赴现场,但是被撞的男子因为伤势过重,还是不幸去世了。

卡车司机没有离开,一直留在案发现场配合警方。证据表明,他并不是故意的,事发后才知道自己撞到了人。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不管什么原因引起的车祸,一条生命就此结束,本身也是够让人惋惜的。他再也无法欣赏窗外的美景,无法感受美好的夏天。

不得不说,夏天是BC省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没有了连绵的阴雨,也没有炙烤大地的毒太阳,有的是茂盛的森林,碧蓝的湖水和盛开的花朵。

再加上白天超长,甚至9点天还亮着。于是大温的居民们不仅周末各种野餐、聚会、游玩,甚至工作日下班后也是开车出行,“嗨”不停。

但是乐极容易生悲。这也是BC省超速引发交通事故最频繁的季节。ICBC统计称:每年的5月到9月,BC省每个月都会发生141起超速引起的伤亡事故!

所以,皇家骑警和ICBC联合开展了针对“超速行驶”的严打行动。

从4月底到5月底,警方都会密切关注超速行驶问题,Speed Watch 的志愿者也会在路上提醒司机们注意行驶速度,甚至路旁的滚动牌、车内的无线广播都会提醒这个事情。

ICBC 负责客户体验和公共事务的副总裁林赛·马修斯(Lindsay Matthews)在活动发布会现场表示:“我们需要每个司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改变高风险驾驶行为习惯。降低车速可以让你有更多的反应时间,保证你和他人的安全”。

毕竟,车速开得越快,车辆停止需要的时间和动力就越多。一旦发生险情,超速的车辆很难及时刹车。

在BC省,超速的问题有多严重呢?ICBC的一些数据令人触目惊心:

  • 在大温低陆平原,每年有27人死于与超速有关的车祸,春夏更是平均每月8人因此丧生;

  • 在温哥华岛,春夏平均每个月都会发生25起与超速有关的伤亡事故,每年有12人因此丧生;

  • 在南部内陆,春夏平均每个月都会发生37起与超速有关的伤亡事故;每年有31人因此丧生;

  • 在中北部地区,春夏平均每个月都会发生13起与超速有关的伤亡事故,每年有12人因此丧生。

“按规行驶”,说起来很简单,可是总是有一些司机为了刺激或者心存侥幸,把“超速”当成了儿戏。

就在前两天,本拿比警方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结果短时间内就抓到7名司机严重超速,其中四名还是挂着“N”牌的新手!

本拿比皇家骑警于4 月28 日在Deer Lake Parkway 附近的皇家橡树大道展开突击行动。目标是在50公里/小时限速的道路上,以超过9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的司机。

没想到短时间内就抓到了7人。最高速度的竟然高达106公里/小时,而司机还是一个挂“N”牌的新手司机!

没什么驾驶经验的司机都敢以两倍限速来行驶,真不知该说他胆大还是无知。

警方还拦下了一个以94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的司机,该司机最终未能通过路边驾驶障碍测试。他被处以90 天的驾驶禁令,他车辆也将被扣押30 天。

根据ICBC网站显示,超速行驶的司机每次都会被扣3分,罚款从首次的$138起累加,超速40公里或60公里,罚款起步价为$368和$483。

另外,第一次超速被查的司机,车辆会被扣7天,一年内第二次会被扣30天,第三次扣押60天!另外还要支付高昂的拖车费、仓库管理费。

 
不知道这样的处罚力度,能不能将“超速”这股歪风遏制下来。

在此还是提醒华人朋友们,生命只有一次,按规行驶,平安出行。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