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涨! 大温油价重回$2.11 夏天更贵! 电车脱销! 华人哭: 说好的油补呢?!

在疫情以及国际动荡局势的影响下,大温地区的油价最近几个月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2、3月份普通汽油一口气飙到每升$2.15,引起哀嚎一片,省政府不得不宣布给司机们发放油补。之后油价有了小幅度回落,但是依然在$1.95左右徘徊。

没想到油补还没有拿到手,这油价又双叒升了!昨天每升$2.04,今天就回到了$2.11,再这样下去离创新高不远了!

果然,分析师称,今年夏天大温地区普通油价会飙到每升$2.30!

GasBuddy.com 的高级分析师Dan McTeague表示,根据现实情况预测,大温哥华地区和维多利亚地区的油价会持续走高,到本周会创下历史新高。

但是油价并不会在此止步。5月的长周末前会再次上涨,到今年夏天,该地区的油价会在每升2.25到2.30之间!

今天早上,大温部分地区的油价就已经达到每升$2.11了。

打开油价油价网站就会发现,这并不是个例。

说起油价飙升的原因,众位专家也是说法不一。有的说是受俄乌战争的影响,有的说是受中国工厂重开的影响,有的说是受BC省碳税开收的影响。

不管什么原因,油价飙升是现实,老百姓的日子更难了是真的。而3月份省长宣布的油补还没有到手也是真的。

对此,ICBC也做出了回应。称最快5月,最晚7月,符合条件的司机朋友们都会收到补贴退款。

根据ICBC的说法:

  • 在ICBC网站上设置了自动存款的司机朋友,油补将在5月份直接打到账户里;

  • 通过信用卡支付车险的朋友,将会在5月或者6月收到油补退款;

  • 从6月份开始使用借记卡、现金或者其他支付方式的司机朋友,将陆续收到支票;

  • 信用卡过期或者更改的朋友也属于此类。

  • 所有的支票都会在7月底之前寄出

ICBC表示,所有符合条件的司机朋友都会收到一封确认信函,告知他们的油补何时发放。

另外,也提醒大家,ICBC不会通过短信、邮件、电话等方式联系客户发放油补。带有链接的此类信息都是骗人的,千万不要点开。

加拿大电车脱销 等待期漫长

唉,说实话,面对每升过2的高油价,政府这110-165的补贴真的是杯水车薪。所以不少大温村民都准备改换电车了:不用加油,政府还有补贴,多好!

可是没想到电车不是你想换就能换的,现在整个加拿大的电动汽车都面临着短缺和漫长的等待期!

AutoTrader营销情报总监Baris Akyurek 表示,自从汽油价格开始上涨以来,人们对电车的兴趣呈爆炸式增长。

“(EV)搜索量在全国范围内同比增长了89%。关于电动汽车的查询数量同比增长了567%”!

加拿大大西洋电动汽车协会主席的伯纳丁( Bernardin)称,想要购买电车的客户不得不支付押金并进入等候名单,等待时间根据品牌和经销商的不同,从几个月到几年不等。有的竟然可能长达三年!

大温的一个华人朋友已经等了几个月了,不停地在几个经销商网站上刷。上个月刷到一辆现车,但不是他最喜欢的款式,犹豫了几秒钟,再想下单就没了

加拿大交通部委托的一份报告称,超过一半的加拿大经销商没有电动汽车库存,有31%的经销商等待时间超过了6个月。

供应链短缺、需求量猛增。物流受阻等原因都是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

唉!开汽车吧,油价飙升;想开电车吧,买不到货。大温人真是太难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