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再现! 今夏delta变种或将"报复性传播"! 新变种攻陷28国 抗体作用降7倍!

近日,不少加拿大人有一种错觉,新冠仿佛已经结束,生活已经完全回到了正常。

然而,专家指出,这只是疫苗高接种率带来的一种短暂的中场休息。

新冠从未走远。

小编身边感染的华人一个接一个增加,几乎每个朋友的公司都有人感染,更有人全家中招。

这些残酷的事实,由于政府不发布数据而消失在了人们眼前。

昨天,加拿大有6500人因新冠住院,平均每天有将近70人因为新冠死亡,日复一日,累计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4万。

刚刚,以色列研究人员再次警告,Delta变种或将卷土重来,最快夏天就来了!

基于最新污水检测和同行评审研究,以色列研究人员认为,Omicron没有消灭以前的变种,而且Delta具有超强的弹性,可能会重现出现,并且进行报复性的传播!(which is super-resilient and could reemerge with a vengeance)

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的负责人阿里尔·库什马罗教授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疫情并没有结束,并且迟早会有新的一波,可能就在夏季或者夏末。”

他还预测,Delta可能会以其现有形式重新出现,或者又新的子变体形式传播。

其他的新冠专家也这是十分可能的。

“我们过去一直看到有的变体出现,其他变体消失,但是这从未发生在Delta身上,它似乎有特殊的生存能力。”

同日,美国CDC发布了最新数据,全国的新增病例增幅超过100%。

还记得那个BA.2.12.1吗?比Omicron原始毒株传播速度还快27%的新子变体。

它如今占全美新增病例的36.5%,很快就会取代Omicron妹妹成为新的主导毒株,甚至在一些州已经成为了主导毒株。

比如在纽约州和新泽西州,BA.2.12.1占比高达62%。

BA.2.12.1——这个“史上传播最快”的子变体,正在美国掀起新的一轮疫情浪潮。

与前一周相比,美国大多数地区的病例正呈上升趋势:

华盛顿、密西西比州、佐治亚州、缅因州、夏威夷、南达科他州、内华达州和蒙大拿州的新增感染病例增长高达50%以上。

美国7天平均感染病例数已从3月底的每天2.5万例上升至超5.6万例,增幅超100%。

 

美国卫生专家表示,新冠似乎一本永无结局的长篇小说。

与此同时,Omicron另一个分支——BA.4和BA.5已经开始在南非肆虐。

更可怕的是,BA.4和BA.5正在南非造成的几乎都是重复感染!

南非经历了至少4波新冠,几乎91%的人的都得过新冠,并且拥有自然免疫力了。

但是这一次的BA.4和BA.5还是如洪水猛兽一般袭来了。

BA.4和BA.5可以逃脱之前患者感染Omicron时建立的自然抗体,如今,南非的确诊病例翻了三倍不止。

上个月南非日增还在1000例,如今日增病例暴涨到4000例-6000例。

而今天南非的情况,很可能就是几个月后的北美。

因为免疫力在这两个新毒株面前可能已经失效了。

南非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测试了人体血液中抗体使BA.4和BA.5病毒失效的能力。

在未接种疫苗但最近刚得过BA.1的人身上,其抗体中和BA.4和BA.5病毒的能力下降了7倍多。

而在接种过疫苗但最近发生BA.1突破性感染的人群中,抗体中和BA.4和BA.5病毒的能力下降了3倍。

因此,在12月圣诞节那一波疫情中感染过Omicron的人,很可能再次感染新毒株。

据悉,BA.4已经在15个国家和地区被发现,BA.5已经在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被发现。

有人说,不就是大号流感吗,得了就好了。

他们不知道的是,在这世界的各个角落里,都有还在经历这长期新冠折磨的存在。

近日,新冠病毒彻底改变了一个2岁孩子的一生。

住在德国的米尔克原本是个健康活泼的2岁男孩,会走路会说话,很乖很听话。

然而前段时间,他出现了感冒症状,米克尔的母亲带他去看病,但是医院已经被新冠病人挤爆,他们根本排不上队,只能回家养着。

几天后米克尔开始抽搐,送到急诊之后,被告知还是要排队。

3天后,米克尔的病情仍然没有好转,她去医院恳求医生让他们看一看她可怜的孩子。

这一检查,他们发现米克尔体内竟然有新冠病毒的抗体,没有到疫苗接种年龄的米克尔有抗体的唯一原因就是——他之前感染了新冠。

医生告诉他,感染新冠后的米克尔出现了小脑性共济失调——这种情况会导致他无法平衡,走路,无法说话,无法吞咽,甚至无法看东西!

短短几周,米克尔瘫痪了,而德国的医疗系统已经在疫情中崩溃,几乎无法给他提供治疗。

米克尔还只有2岁,但是他的人生几乎已经被新冠病毒毁了,这家人以后要如何背负着这一切走下去,而这世界上,还有多少个米克尔存在。

他们泯然在全球无数新冠后遗症人群中,个中苦难是旁人无法想象的。

加拿大多个省份选择一周公布一次检测不完全的数据,但是明眼人看看周围人感染的情况,就能知道,目前的疫情到底是什么样的。

如果捂住眼睛不看数据新冠就能消失的话,鸵鸟早赢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