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锅! 加拿大航班突然延误! 数百人被困机舱5小时! 蒸成"人肉包"!

就在本周,加拿大政府宣布重新开放全国47个机场得国际航线,正式迈向“疫后时代”。入境政策放宽,航线恢复,不少因疫情被困的华人总算等来了回家的日子。

万万没想到,回家、旅游的路,会如此艰难!

先不说2022年各种飞机事故频发,机票涨到天价,即使排除万难抢到票,也不一定能登上机,各大回国航班疯狂踢人,让人欲哭无泪。

这样就算了,加拿大各大机场混乱程度肉眼可见,近日还上演了“机舱蒸人肉包子”的荒唐一幕!数百名乘客被困飞机里面,高温持续,就连口罩都罩不住了!

根据本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就在5月2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机场一个航班出现重大延误,数百人被困在干燥高温的机舱内整整5小时!民怨载道!

出问题的是加拿大航空的AC856航班,机型波音787,原定在本周一晚上9点半从多伦多起飞,目的地英国伦敦。

这是平日的航班,也不临近长周末和假日,机场人潮应该不会拥挤,但是由于机场和航空公司也是经历了几轮裁员,人手严重不足,安检队伍排得老长。

一个航班数百人,可是一个机场每天要飞数十个航班,人潮全卡在安检这一关。

一位乘客莉亚(Lea Ravensbergen-Hodgins)表示,正由于机场安检延误,她被告知飞机临时需要推迟45分钟,才能起飞。

飞机延误,乘客也没办法,只能认命乖乖排队安检。这个时候的他们,根本没有预料到,更大的难关还在后面!

“光是安检,我们就花了整整1小时20分钟!但老实说,跟之后发生的事情相比,这简直不值一提!”

好不容易等到所有人都顺利过了安检,上了飞机,机长突然通知:这个航班还要再延误几个小时!起飞时间另行通知!

这一句话,简直是晴天霹雳!

原本的行程全被打乱,一飞机300多人全部乱了阵脚,不知道怎么办。很多人是工作出差、回家,飞机不得不搭,都走到这一步了,再改签更麻烦,大家虽然不安,也只能等待。

令人绝望的是,加航并没有放人下去等,全部人就在机舱里面煎熬着。

有过打飞机延误的人应该都知道,飞机机舱里面比较干燥,在春夏交织的季节,冷气没有开,室内温度会不断升高,加上座位狭小,等1个小时已经非常煎熬了。

然而,这个AC856航班的所有乘客,就在这样的环境下,等了足足5个小时!

全员满载的飞机,机组+乘客将近300人,全都跟蒸包子一样,热得发慌!

温度计已经显示机舱内温度超过30摄氏度了,机上空调系统不知道是没开还是坏了,半点没起作用,大家还不如站在室外等。

“简直热爆了!我们所有人都觉得太热了,感觉人要脱水了,大家都抱怨不断,但机组人员只一再告诉我们: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搞拖延战术!因为室内空气不流通和高温,机舱内的臭味太难闻了!”

莉亚的座位靠近机舱洗手间,座位旁边也没有窗户,这5个小时,她都感觉自己像被关禁闭一样,幽闭恐惧症都快被逼出来了。

原本加拿大航空的规定是,乘客登机必须佩戴口罩,毕竟现在疫情尚未结束,基本措施还是要有的。

30摄氏度的高温,室内不通风,大家根本受不了,不少人纷纷脱下口罩呼吸。

一开始,加航的机组人员还会不断提醒大家:不戴口罩的乘客会被罚款,但经过3个小时以后,乘务员都放弃了,就让人们摘掉口罩。

乘客们也很无奈地表示,“我宁可得新冠,也不想要在这可怕、又热又幽闭的环境里憋死!”

原定晚上9点起飞的航班,硬生生拖到了凌晨2点才徐徐驶离机场起飞。

为了平息乘客的愤怒,凌晨3点半,也就是飞机起飞1个多小时之后,航空公司为乘客提供了一杯酒作为补偿。

此举本该释放善意,却难以平息大家的怒气。

“就是那种装在一次性杯子里的酒,我觉得受到了侮辱!这真的是最糟糕的一次经历,从未有过的!”

截至发稿前,加航都还没有针对此次事件作出回应。

机场人员不足,导致安检队伍太长、航班延误的事情,不仅仅发生在皮尔逊机场,温哥华国际机场YVR也在本周正式向所有乘客发出警告:由于人手不足,安检时间变长,请所有预定出行的乘客,多预留3个小时,以免耽误旅程!

不管是回国、还是外出旅行,从新冠检测、到买机票、登记、安检、落地,每一环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变数,希望各位华人出行前做好万全准备,平安出行!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