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连连! 新变种恐席卷全球 可能逃避免疫! 专家警告Delta卷土重来! 大脑老化20年!

自加拿大各省宣布解封之后,我们似乎已进入“无疫时代”,机场爆满、餐馆爆满、各种活动盛事人扎堆。

 

正在人们信心满满,认为大流行正在走向终结时,病毒伺机而动,悄然展开了报复——

 

加拿大安省通报死亡增16例,住院显著增加;上周福奇刚称美国正在走出大流行,结果疫情在纽约再升温,病例狂飙4倍!还有Omicron变种中的BA.4和BA.5,竟也在不知不觉间现身全球20国,且“可能逃避免疫”专家认为极有可能成为新一波疫情高峰。

 

这还没完,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在Omicron加速传播之际,Delta并没有消失!仍在隐秘传播!研究人员警告,待Omicron式微之时,Delta毒株可能卷土重来!

 

加拿大由于限制检测,疫情数据无法放映真实情况,但尽管如此,安省的新冠住院依然达到了1699人,比前一天的1423人显著增加。

 

近期的新冠住院一直在波动中上涨。

 

 

魁省也是如此。今天报告死亡再增27,住院再增25。

 

美国纽约,疫情再度升温,2日风险警报已从绿色的“低级”升为黄色的“中级”,5个行政区的确诊病例达到2个月前的4倍,已超过每10万人中200例感染的比率。

 

纽约市在去年底Omicron疫情高峰后一直维持在绿色“低风险”,对于近期病例突然狂飙,有人认为是Omicron亚变种的缘故,也有人认为主要是防疫的放松。

 

 

不管原因为何,Omicron的不断变异,其亚变种的风行却是不争的事实。

 

有统计显示,目前Omicron的BA.4和BA.5目前已在南非拉响警报,使得该国整体疫情反弹,确诊一周狂增137%,日增从几周前的几百例增加到每天6000多例!

 

不只是南非……据报道,BA.4和BA.5已在全球20个国家现踪,美国、中国香港、丹麦、英国全部有!

 

今天,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BA.4和BA.5这两个新变种可能逃避免疫!

 

来自多个机构的南非科学家研究了BA.4和BA.5,并从39名受感染者身上采集了血液样本,科学家表示, BA.4和BA.5很可能能够逃避疫苗,以及已染疫者的自然免疫力。

 

南非专家图里奥称,与BA.2和BA.1相比,BA.4和BA.5传播性可能更高!

 

《华盛顿邮报》同样报道,病毒不会放慢变异,新变种还在不断出现。南非科学家已发现BA.4和BA.5具有早期变异病毒中发现的突变,并且能“逃脱”人们从疫苗或既往感染中获得的免疫力。

 

研究人员认为,BA.4和BA.5有可能导致“新的感染潮”。

 

我们几乎已经记不清这到底是Omicron的第几款变种了,但这一次,专家不是单纯说“可能逃避免疫”,而是研究者采集了样本、通过实验分析,用数据得出的“似乎能逃避免疫”的结论,证实了BA.4和BA.5其“免疫杀手”的特性。

 

而当病毒已经变异到能逃避疫苗和自然免疫……等于人类再一次在病毒面前成为待宰的羔羊!

 

这还没有完……

 

近日,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在Omicron加速传播之际,“最毒变种”Delta仍在隐秘传播。研究人员并警告,Delta可能卷土重来!

 

以色列对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期间以色列南部城市的废水进行了监测,结果发现,在Omicron毒株加速传播之际,Delta毒株并未就此消失,仍在隐秘传播中。

 

Ariel Kushmaro 教授指出,虽然Delta 消灭了之前的变种,但Omicron 并没有消灭 Delta。

 

研究团队开发的预测模型还显示,Omicron毒株的传播力将于未来几个月内逐渐减弱甚至消失,而Delta毒株仍在等待再次突袭,而这可能会导致新一波Delta毒株感染潮或出现新的威胁性的变异毒株。

 

这简直就是噩耗!

 

Delta变种在全球掀起的“新冠杀人狂潮”还历历在目,以至于当Omicron取代Delta时,有专家认为这是疫情走向终结的好消息!

 

如果这一最毒卷土重来,将是比Omicron再出现几款变异更糟糕百倍的消息。

 

 

不论这场景是否会实现,今天还有一个坏消息——

 

英国科学家们研究发现:感染新冠住院可能会使你的大脑老化20年,智商下降10个点

 

研究人员通过测试46位新冠入院患者的认知能力后发现,患者在测试中的得分明显低于普通人群,其变化幅度与50-70岁人群中看到的认知衰退是一样的。

 

专家认为,这样的衰退程度相当大脑老化了20年,智商下降了10个点。

 

有关新冠会损害大脑功能的研究之前也有很多,包括有研究指出“即使轻症也能造成脑损伤”,但科学家们表示,这一次是首次严格评估其影响。

 

是的,现在很多人几乎已将新冠抛之脑后,正朝着大流行已结束的方向迅速重归正常生活,但威胁并没有解除,病毒还在,下一波疫情可能就在不远处等候。

 

有加拿大华人在朋友圈发出“呐喊”:“政府不报新冠数字,别被蒙了。得病的人真的很多,去医院看看停车场的车就知道了,人满为患,急诊室容不下病人,儿童病患排在外面等候。同事中两次得新冠的也不是少数。好自为之吧。”

其实,大流行究竟有没有过去?每个人心里都有答案,看看身边朋友就知道。

我们不主张恐慌,但2年多的抗疫历程,多几分警惕,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会有错。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