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BC PharmaCare扩大报销范围 这些华人常备药都能报! 数百万人受惠!

加拿大是一个实行“全民免费医疗”的国家。在这里,居民们生病住院不花钱、手术不花钱,但是药费是需要自己掏的不管是处方药还是非处方药,都要自费承担。

 

偶尔感个冒、发个烧的都好说,怕的就是各种慢性病,那一个月林林总总几百刀的支出,也不是一个小数字。

 

为了切实减轻患者的药费负担,BC PharmaCare推出了药品购买援助计划“Fair PharmaCare”,可以报销覆盖范围内的部分或全部药费。

 

最近,BCPharmaCare进一步扩大了覆盖范围,将涉及结肠炎和罗恩病、偏头痛、低血糖、多发性硬化、心力衰竭等疾病以及植入避孕的多款药品纳入报销范围。

 

 

5月2日,卫生部发表声明称,自去年年底以来,BC医药保健计划(BCPharmaCare)已经扩大了其药物保险,将惠及数万人。

 

这些药物治疗的疾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严重低血糖、偏头痛、白血球水平低、多发性硬化症和心力衰竭等。

 

其中,新的结肠炎、克罗恩病药物可以让患者自己在家里管理病情,不用跟之前一样需要跑去诊所了,可谓省时省力还省钱;

 

而新承保的治疗低血糖的药物是一种鼻腔喷雾剂,可以让数千名患者摆脱定期注射药物的烦恼;

 

 

偏头痛的药物给上万名偏头痛患者的药物清单上又多了一个选择;

 

新覆盖的特定类型心力衰竭药,则能够大大减少患者的住院率和死亡风险。

 

另外,一种长效、高效的节育药物也被覆盖在内。这种药物可以被植入人体的胳膊中,用较低的成本来代替避孕药或宫内避孕器。

 

 

具体的药物清单如下:

 

  • vedolizumab(Entyvio):用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

  • a glucagon intranasal spray(Baqsimi):用于治疗严重低血糖反应的胰高血糖素鼻内喷雾;

  • fremanezumab (Ajovy):治疗慢性和偶发性偏头痛;

  • a filgrastim biosimilar (Nivestym),预防和治疗白细胞水平低下;

  • Cladribine (Mavenclad) 和siponimod (Mayzent):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

 

 

  • dapaglifozin (Forxiga):治疗射血分数低下的心力衰竭;

  • etonogestrel(Nexplanon):一种长效避孕植入剂。

 

BCPharmaCare新覆盖的这些药物,涉及的病症多为慢性病,患者需要长期用药,每月开支都不小。

 

以偏头痛为例,2021年月,28岁的BC居民克里斯蒂娜·萨尔(Christina Sall称,自己患有慢性偏头痛,一个月的偏头痛药物费就高达$500!因此呼吁BCPharmaCare扩大覆盖范围。

 

 

萨尔并不是个例。根据加拿大偏头痛协会的数据,2021年,全国有450万人患有偏头痛,其中BC省就有超过600,000 个患者,其中50,000 人患有慢性偏头痛,需要长期用药。

 

BCPharmaCare是一项省级医疗资助计划,包括12项福利计划:公平医药保健计划、居家儿童计划、原住民健康福利、精神科药物支持等等。每一项的申请方式和途径都不完全相同,居民们可以按照需要进行申请。

 

 

详情了解:https://reurl.cc/rDQmyy

 

我们自然是希望身体健康无病无灾,但是如果真的生病了,有政府兜底报销,总归是好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