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 列治文惊现新型诈骗 女子好心帮忙被骗7000刀 欲哭无泪!

即使加拿大各省各地现在已放开防疫限制,BC更是迎来旅游复苏季,人们出门一样不省心。

就在本周一,大温地区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警方紧急发布了一条警告——本市最近假出租车诈骗案频发,已经增至8宗案件,请所有市民当心!

据本地警方透露,最新一起诈骗案就发生在4月28日晚上,一位居民齐默林(MindyZimmering)前往列治文的一家商店。

就在店门口的停车场内,一名年轻人靠近这位女性求助,表示自己刚刚搭完出租车,但是身上不够钱付车费,希望她可以帮帮忙。

受害者不疑有他,掏出自己的银行卡,就顺手帮付了车钱。却没想到,这一个善举居然为自己带来巨大损失——几天时候,她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被无端端盗取了7000刀!

事后回忆起来,齐默林才觉得整件事情很不对劲。

当时,这名男子声称出租车的电子收款机拍卡功能失效,于是取走了她的扣账卡,并要求她输入密码,然后还给她一张假的卡。

齐默林表示,自己收到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扣账卡,却没想到已经成了骗子的大鱼。

随后,银行发现可疑之处,立即联系了她,通知说这些是欺诈性收费,这张卡已进行了5次非法交易,总额约为6,900元,其中包括提取2,500元现金!

本地此类诈骗行动是从4月22日开始出现的,至今已经连续发生8起类似案件,警方推测是由同一个诈骗集团所为。

诈骗模式是在人流繁忙的停车场,1人下车求助,请受害者帮忙付车费,然后司机会表示因为新冠疫情,不收现金和信用卡,只收扣账卡;然后谎称刷卡功能出问题,让受害者输入密码,并偷龙转凤换卡。

从列治文的这几宗案件来看,这个诈骗集团主要活动范围都是在人流量较大的停车场。

犯人可能使用几辆不同的车,车顶装有出租车标志。

齐默林的案件,涉及的是一辆红色房车。

警方提醒所有市民,大家还需要留意一辆白色丰田Camry房车,车顶也有出租车标志,恐怕是之前使用过的犯案车辆。

据悉,两名诈骗犯都是大概20岁出头的年轻人,司机有可能是斐济或南亚裔,另1人是中东人。

警方提醒大家,出门千万要提防这一类的诈骗案,若有任何消息,可致电604-278-1212或灭罪热线1-800-222-8477。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