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 YVR挤爆 光安检就排3小时! 加拿大全面开放 47机场重启!

4月上旬开始,随着加拿大边境政策的放开,温哥华机场出现了人流量大增的情况。

不知道是不是被关在家里两年多的大温人开始报复性旅游,总之温哥华机场的压力是越来越大,甚至上周出现了几十年未遇的重大延误:乘客平均需排队两三个小时过安检!关键是这种情况还可能成为常态,短时间内难以解决!

YVR发言人迈克·麦克纳尼(Mike McNaney)称,自己从事航空业已经多年了,这种排如此长的队伍过安检的情况以前从未见过。

5月1日,温哥华国际机场不得不对旅客们发出提醒:提前到达机场并做好长时间等待的准备。国内的乘客至少要提前两个小时到达,国际航班的乘客要提前3个小时!

至于出现重大延误的原因,麦克纳尼表示主要有两点。一个是卫生禁令的取消,让客流量从4月份开始回升。目前YVR每天要接待多达45,000名乘客,而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增加。

另一个就是加拿大联邦航空运输安全局(CATSA)人员的短缺导致安检速度上不去,乘客只能排队等待。

虽然机场工作人员已经在努力协调安检队列,但是目前只有几个安检通道是开放的,还有几个通道因为没有安检员而不得不关闭。而这种情况什么时候能得到改善,他们也不清楚。

CATSA也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正在加大招聘力度,希望“在未来几周内”为YVR安排更多的安检人员。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这种重大延误的情况不会短期内得到解决。

当然,面对排长队的情况,旅客们也可以通过提前做一些准备让安检的速度变得快一点。

比如,提前戴好口罩、准备好疫苗接种证明;把不能带上飞机的物品处理掉;注意随身携带的液体、凝胶类不能超过100毫升;将相关证件单独拿出来;还有就是保持好的心态,不迁怒于安保人员,引起不必要的骚乱等。

这才5月份,如果CATSA人员短缺的问题不能得到好的解决,那么可以想象等到6月份的暑假高峰期,YVR的拥堵排长队情况将会更加严重!



加拿大恢复47个机场国际航班

BC就有8个

就在温哥华机场不堪重负、安检排队两三个小时的时候,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带来了一个利好的通知:逐步重新开放小型飞机场的国际航班,一口气开放了47个机场!

 

自2020年疫情以来,这些小型飞机场的国际航班就被暂停了。如今宣布,5月2日起,将恢复47个机场的边境服务,开放国际航班。

其中,安大略省2个、魁北克省10个、育空地区有3个、曼尼托巴省2个、尔伯塔省2个、萨省1个,BC省8个。

BC省恢复国际航班的小型机场名称和服务时间为:

  • 边界湾机场- 服务时间:上午 10 点至下午 6 点,每周 7 天

  • Brechin Point 水上飞机– 服务时间:上午 8:30 至下午 4:30,每周 7 天

  • 坎贝尔河机场– 服务时间:上午 8:30 至下午 4:30,每周 7 天

  • 卡斯尔加机场– 服务时间:电话报告

  • 埃克哈特机场–服务时间:上午 8:30 至下午 4:30,每周 7 天

  • Patricia Bay Floats – 服务时间:上午 8:30 至下午 4:30,每周 7 天

  • 哈代港机场– 服务时间:每周 7 天,早上 8 点至中午 12 点

  • 温哥华港飞行中心- 服务时间:24 小时,每周 7 天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这些机场进入加拿大的旅行者仍然需要满足所有入境要求并持有有效证件。

希望这些机场的重新开放能够分担YVR的压力,让大家的出行更加简单便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