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小天王25岁娇妻自曝: 先得新冠后中风! 心脏漏了个孔 一度瘫痪无法说话…

3月初时,加拿大流行小天王贾斯丁·比伯Justin Bieber一改往日放荡不羁的洒脱模样,连着好几天魂不守舍,在Instagram上发布一些语焉不详的话。

诸如:“祈祷祈祷祈祷!千万不要让我失望。”、“上帝保佑!”

随后媒体证实,他的爱妻海莉·比伯Hailey Bieber突然因为血栓中风,送往医院抢救。当时外界猜测众说纷纭,但比伯一直替海莉官方回复:“她很好,就是一点小事儿,已经没事儿了。”

近两日,海莉在自己的Youtube发布视频,首度公开谈论自己血栓中风急诊的经历。

在海莉本人的叙述中,这是一次可怕的经历,根本不是什么小事!

在海莉的视频中,她不仅非常具体的描述了自己中风时身体的反应,还首次公开了可能导致自己中风的三大原因,其中一个就是感染了新冠病毒

众人只知道2月17日,比伯在参加超级碗派对后公开自己感染了新冠。但海莉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一直缄默不言。

掐指一算,她感染新冠也有2个月了,依然有一些后遗症。

比如,海莉在视频中嗓音沙哑、喉咙有明显痰音、说话也比较疲惫。她坦言,自己刚刚从新冠中恢复不久,目前仍略有不适,或许感染新冠是中风原因之一。

另外两个原因,海莉说是在未遵循医嘱的情况下服用了避孕药,以及在几天之内连着飞了2次十几个小时的国际航班

海莉是这么描述中风发病症状的:

那天早上,她正在和比伯共进早餐。忽然一针电流一样的触感从她身体右侧传来,她觉得手臂和指尖都变得麻木

比伯很快意识到不对劲,询问她:“你还好吗?”

她却说不出一句话,整个右半边脸僵硬,就像瘫痪了一样。

她甚至觉得有些头晕目眩——比伯很快怀疑是中风,将她送往医院救治。

她一共住院2天,并进行了一次心脏手术——这也是一个月前不曾透露过的严重程度。

海莉说,她患有一种叫做卵圆孔未闭(PFO)的先天性心脏病,学术上这其实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只是别人的心脏是封闭式的,而自己的心脏却漏了一个孔

这个孔在她人生的前25年并没有大的影响。但这一次血栓发生,她的心脏里一块血块顺着孔逃了出来,上行至脑部血管,造成了堵塞。

考虑到她已经血栓中风,并且今后发病的几率可能还会增加,医生们连夜对海莉做了心脏修复手术,堵住了这个孔

在海莉看来,她因为中风才意识到自己长期存在的心脏病隐患。而隐患解决了,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中风,似乎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可在一些专家看来,她的经历应该被反复复盘——因为脑血栓一旦发生,大脑会进入缺氧状态,几个小时内如果没被发现救治,稍有不慎就是猝死。

即使没闹出人命,也可能导致失语、失忆、偏瘫、智力障碍

有专家将海莉提出的几大中风原因结合在了一起——它们是互相影响的逻辑关系。

比如,有偏头痛的患者如果长期不遵循医嘱,擅自服用长效避孕药,的确是可能增加脑血栓的风险。

去年杭州就有一例案例,一个26岁的姑娘一边吃长效避孕药来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一边作息紊乱、熬夜喝酒,突发急性脑血肿。

但在那个案例里,患者长期服用避孕药是为了摄入雌性激素治病。和海莉这种普通的、为了避孕而吃药是有区别的。

海莉的偏头痛,更大程度来说,是先天心脏病导致的。

但是本身有心脏病的情况下还不注意,在感染新冠未康复的情况下国际航班连轴倒——这是几重风险全部叠加在一起!

用一句毫不客气的话来讲:这是作死。

即使不是血栓中风,他们夫妇感染新冠后不好好休养身体,当自己是“大号流感”,也会作出其他的病。

今年2月,《自然·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指出,新冠感染者患心脏疾病和心血管并发症的风险会增加55%

这些并发症包括心律紊乱、心脏发炎、血栓、中风、冠心病、心脏病发作、心力衰竭甚至是死亡

即使一些新冠患者只是感觉自己胸闷、胸痛,也可能是心脏功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建议在康复后做定期体检

如果感染新冠期间不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和海莉一样到处当空中飞人,血栓不找上门,别的病也可能会找上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