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夫妇刚移民就遇疫情! 带娃开房车旅游1整年 上课工作两不误! 才花了这点钱

疫情下很多人都居家两年多了,一边担心病毒,一边也担心工作,孩子们也是放家里上网课担心学不到什么还缺乏社交,放学校去又担心交叉感染……

 

总之,这两年,不容易啊。

 

不过,有一对北京夫妇的日子就精彩多了,才移民遇上疫情,他们干脆把公寓退了,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房车旅行……

 

世界新闻网报道,北京夫妇曾先生和姜女士一家5口才从北京搬到纽约,结果碰到了疫情大爆发。

 

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纽约,游历美国,就遇到了封锁政策需要居家隔离,孩子们在家上网课。

 

姜女士是80后,从事艺术工作,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家待了没几天后就待不住了。

 

这时候,一些同样崇尚自由的美国人开始了另一种生活方式——房车旅行。

 

一家几口吃住在房车,还可以去到各个景点观光、感受自然。

 

这样的日子立即就吸引姜女士。在网上进行一番研究认为可行后,她开始说服起70后的丈夫,决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两口子行动力超强,很快就选好了一辆皮卡,买了一台拖挂式房车。

 

相比一体化的房车,拖挂式房车就灵活多了——一些房车不好去的城市或街道,开皮卡就很方便。

 

一切准备就绪后,一家5口风风火火上路了。

 

这一玩,他们跨越了全美25个州,走了1万8000里的路。真正实现了行万里路

 

而且,不但玩爽了,这一家子还没有耽误“正事”。比如孩子上学,疫情严重时,纽约公校都是上网课,于是房车也成了孩子们的“教室”,一台电脑+网络。学习照常跟进。

 

曾先生是个画家,经过一番巧手改装,房车也成了他的临时画室。

 

这沿途的风景和所见所闻,都成了极好的灵感和素材,化作幅幅灵动的画作。

 

一万多里路,他们走访了好多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虽然住在房车营地,但“进城”游历也方便。

 

两口子都是“艺术工作者”,所以70%的时间都在看博物馆,30%时间在欣赏大自然。

 

3个年幼的孩子每天跟着父母在外接受艺术的熏陶和享受大自然的乐趣,高兴得不得了。

 

“小孩子的快乐很简单,只要有地方玩,甚至只是在营地玩,他们也很开心。”

 

而对于10岁的姐姐来说,这些人文的熏陶也丰富了她的知识。

 

就这样,从0经验到环美旅行,这家子活出好多人羡慕的样子。

 

姜女士还在节目中分享了一些房车经验,比如她买了网络信号放大器,这样就可以自在地上网。

 

而有关整趟旅程的费用,曾先生介绍,买房车和卡片大概花了7、8万美元,旅途的总开销,包括营地费、油费、吃等,一年下来也花了大概七八万美元。

 

虽然加起来折成人民币也算是斥资100万的自驾旅,但考虑到房车和皮卡以后还能用,一年开销七八万……就算不出门,一家5口也得这么个数了,但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一年,绝对是生命中宝贵的体验和回忆啊。

 

这是他们的房车尾部。

 

上面有一张美国地图,还有好多的贴纸。

 

原来,他们每去过一个地方,就会在地图上粘贴一个州。

 

“好多人的美国地图早贴满了,十分震撼!”

 

我们期待这一家子更精彩的游历体验。

 

生活有苦有甜,我们都要积极去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