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 温哥华办美签要排443天! 回国航班狂踢人 华人哭: 太难了!

说起来,天气回暖、卫生禁令放宽,窝了两年的大温华人们也该走出家门,体验一下北美各地的风土人情了。

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大温华人们遭遇了两头难:想旅游吧,温哥华办理美国旅游签证竟然要等待443天;想回国探亲吧,5月份回国的航班票价飙升就算了,关键是还临时大量踢人!

禁令放开,很多大温华人想去美国游玩,看一看自由女神的魅力,玩一玩环球影城的娱乐设施,或者带孩子去迪士尼走一圈、到温暖的海滩晒晒太阳。

可是如果你之前没有办理美签,那么这些愿望短时间内恐怕难以实现了。因为从温哥华申请美国签证太慢了,排队竟然要一年多!

根据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的官网可以看到,5月2日,温哥华领事馆申请美国“旅游签证”的面签预约等候时间竟然高达443天!

443天,现在预约,等到面签直接是15个月之后的2023年8月份了,不仅这个暑假没戏,连明年暑假都错过了!

学生/交换生的速度快了很多,但也需要38天,其他的签证也是高达272天。

将领事馆选成多伦多,情况也差不多。旅签、学签、其他三项等待时间分别为366天、23天、281天。

改成渥太华领事馆,也没好到哪里去,分别是360天、30天、60天。

加拿大申请美签的时间有多离谱呢?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改成香港领事馆,时间大大缩短成23天、5天、5天,改为北京领事馆3项都是仅需3天!

广州都是6天,就连深受疫情影响的上海也都只需要3天。

所以,华人朋友不如回国办理迅速。

去美国旅游的路走不通了,回国探亲也遭遇闹心事儿:加航飞往上海的5月份航班载客率也大幅度降低,所以很多华人临时被踢了!

根据《2022年4月疫情防控包装能力函》,4月份飞往上海的国际航班载客率由75%暂时调整为40%。很多买了机票的华人就被通知飞不了,只好改签5月。没想到5月份了,继续被踢。

社交媒体小红书上已经一片哀嚎了!

5月5日从多伦多起飞的开始踢了。5月初的都陆续接到通知。被踢的屡见不鲜,没被踢的瑟瑟发抖。

还有人总结出来了一般不会踢的情况:身体有残疾的乘客、携带服务犬的乘客、18岁以下无人陪伴的未成年等。

想去美国旅游搞不到签证、想回国又被航班踢,这个春天,大温华人真是太难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