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再次爆发大游行 首都又乱了 ! “万人车队”卷土重来 群魔乱舞 特警持枪出动…

尤记得今年1月,加拿大政府因强制疫苗令惹火了卡车司机,一场耗时一个多月的全国大游行应运而生。哪里想到,事情过去还不到2个月,另一波万人车队又开始了。这一大帮子人又掀起了第二轮游行浪潮——混乱的一幕卷土重来了

这次游行的代号是滚雷行动Rolling Thunder),昨天下午就开始了。当天晚上渥太华警方已抓捕7人、拖车24辆,有一处建筑玻璃被砸。抗议活动今天达到了巅峰。

 

加拿大警方曾经发出警告,称安大略省内多个城市在本周末都可能迎来多场游行。而推特和Facebook上一些参与者则表示,至少会组织十几场游行,从渥太华到多伦多都有计划,甚至还考虑扩大影响力,在西部也组织游行活动。

今天早上更是乱上加乱,上万徒步人士和车辆包围首都。

截止今早,渥太华警方已开出417张罚单拖走30辆参与集会的车辆,共逮捕10人。

早上,游行人群和超过400辆摩托车在繁华的街头游行。人们高举加拿大国旗,整个首都被一片红色海洋淹没。

下午,大量人群围绕在封路禁止进入的国会山路段。

有人拖家带口躺倒在国会广场附近的草坪上,说不清是春游还是游行。

还有人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前组织演讲,据理力争,控诉加拿大政府2月份的举措是暴力的。

当然,也有很多更不理性的声音。

有一些人士在街头大喊“Fuck 特鲁多”

还有人帽子、衣服、旗帜上都印着这样一句国骂。

还有一些出于其他目的游行的群众——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混进来,只觉得群魔乱舞。

比如举反疫苗旗帜的。

举美国国旗、举反对特朗普旗帜的……

还有反恐怖组织的。

还有穿成这样几乎是裸奔的……

这一群装扮成卡通人物的是在呼吁市民,就更让人迷惑了……

还有骑独轮车几乎是来杂耍的。

以上人士只会让我们困惑,而真正挑起暴力冲突的则可恶得多

从昨晚开始就有大量渥太华警察和特警持枪出动。警察组成人墙,禁止示威者进一步占领部分路段。

但很明显,有示威者失控指着警察怒骂。

今天早上,也有一些游行人群试图冲破警察的人墙。

有人拍下警察将肇事者铐牢带走的画面。

还有挑事的游行者从头到脚穿着防护套装,对着警察骂脏话、吐口水,甚至故意往警察的警棍上面撞。

一些摩托车骑手故意把油门轰到最响。

Youtube和Tiktok上还有一些人上传了有关警察暴力打人的视频。

准确来说,是有游行者企图冲破警察的人墙,随后警方拽住了他并试图将他逮捕。他的同伴一边将他往回扯,一边高喊:“放他走!

大量游行者举起手机对着其中一名女警察狂拍,并指着她的名字工牌大骂:“娜支丽?我看你是纳粹吧!”

视频里警察们被骂得狗血喷头,却只能一言不发……

有游行者指责道:“你们凭什么不让他过去,凭什么要抓他?他也是在为你们的权利和自由而游行!”

除此之外,下午三点左右,还有一辆游行示威者驾车时失控,一脚油门冲上了人行道,差点冲撞路人。该司机也因此被捕。

目前,安省省长福特和总理特鲁多并未对这些暴力事件表态。他们只在之前做出了官方发言:相信省内警察能不使用暴力手段和平执法,支持居民合法和平维权,抵制暴力游行等等……

不知道第二轮游行会持续多久,也不知道这一次会不会又恶化成全国大游行——可别让2月份的努力前功尽弃了!

华人朋友们近期出门时多加小心,尽量避开潜在的游行区域,以免卷入冲突中。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