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大温小学突发枪击 男子中7枪身亡! 高中生被打脑震荡! 温哥华比以前乱10倍!

治安乱象不断 温哥华名声都臭了

最近温哥华的治安乱象已经让人无力吐槽了。

以前凶杀案一般都是发生在民宅,现在大马路上杀人开枪的也不在少数。更惊悚的是,这两天接连发生了两起恶性袭击事件,地点都在学校附近

据新西敏警方透露,周三下午新西敏中学外发生一起袭击事件。

当时正是下午放学的时段,一名16岁的学生在学校附近一个街区被钝器袭击。医院方透露,这名学生头部有重度撕裂伤,疑似脑震荡,且手臂骨折。

尽管警方表示,已逮捕一名18岁嫌疑人,并认为两个青少年之间有私人恩怨导致了袭击事件发生,对公众不具威胁。但校门口把人揍成脑震荡,对其他学生来说无不是一种阴影……

无独有偶,高中校外出事完,小学门口也出事了。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枫树岭Maple Ridge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地点位于124th Ave的21300号街区,事发地点一公里范围内有2所小学1所中学。

离枪击事件发生地点最近的就是一所叫做Laity View Elementary的小学。

事发当时,不少目击者正沿着Carlton Street行驶前往学校接孩子。一名目击者说,他和妻子当时看见路边停靠着一辆汽车,车内两名男子,他还向司机问好。

突然惊起一连串枪声,好像是“先响了3下,停了一会儿,之后又响了4声。”

附近一些建筑工人也表示,“我们听见枪声后连忙往别处躲避,看见有一辆车迅速逃离现场。”

凶手连开7枪后逃离,而目击者也惊慌失措。

有人看见一名男子横尸在地,身中数枪。

过了一会儿,十辆警车围住了整个社区,医护人员对男子紧急抢救,但他已当场死亡。

枫树林三所学校都表示会对此事密切关注,但他们认为没必要封锁整个区域停课停学。

但连日上升的犯罪率和不断突破下限的恶性事件让许多大温居民和游客惴惴不安。

今天是居民区、明天是大马路、后天是学校,好像我们不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都不再安全了,每天都要为各种潜在的犯罪风险而担忧。

据本拿比皇家骑警通报,仅两天内他们已逮捕超37名盗窃犯,涉案金额超过5000加币。

温哥华市中心更不必提,前两天Gucci专卖店又被一伙歹徒“明抢”,他们抄起防熊喷雾对着保安和员工一顿狂喷,随后对奢侈品店洗劫一空。

昨天晚上温哥华市政府举行了一次特别安全会议,并邀请市民和各机构权威代表参与问询环节。

所有参会者最重视的问题就是温哥华的治安

发言人说,大量游客和居民认为自己在温哥华感觉不到安全,这已经影响到了温哥华这座城市在国际上的声誉

有参会发言的市民和机构代表列举了一些数据试图证明,温哥华现在的治安已比疫情前恶化了10倍以上

温哥华贸易委员会等机构代表则指出,温哥华目前不断增加的暴力和公开吸毒的情况,正在影响那些正努力从疫情中恢复的企业。

旅游部官员也表示,温哥华的城市吸引力正在急剧下降。“不仅是游客不想来温哥华参观、旅游,我们旅游部官员自己也不想到市中心参加会议。”

说到与日俱增的暴力事件和仇恨犯罪,唐人街的商业经营者更是深有感触:被涂鸦的石狮子、华人博物馆被砸的玻璃、恐吓、辱骂……

唐人街的华人代表多次绝望表示:如果不解决治安问题,市政府怎么承诺投资都无法振兴唐人街的发展。

温哥华警察局也参与了发言,他们说,近期持械袭击和其他造成身体伤害的袭击案件增加了将近30%。

局长也直摇头:“2021年一年,911调度员接到了超过88000通拨给温哥华警察局的报警电话。”

“平均每天有超过241个市民报警但占线无人接听。”

超过30位各行各业的精英代表集体吐槽,直言如果温哥华市政府再不做点什么,温哥华的名声就要臭了!

温哥华市政府也的确在尝试做些什么,但第一个提议就被否了。

前几日,温哥华要在公共场合安装更多摄像头监控的传言炒得沸沸扬扬,但就在昨日的安全会议上,市政府坦言:该提案投票被否。

如果说摄像头救不了温哥华,还有什么法子能救温哥华呢?

作为普通市民,咱们只能在担忧之余哀叹一声:市政府做点什么吧,可别让温哥华继续发烂发臭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