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 自杀式爆炸袭击 至少50死上百伤! 尸体遍地 哭声震天犹如地狱

潘多拉的魔盒

人类曾经对2022年充满美好的愿想,憧憬着新冠疫情彻底结束,一切回归正规;

但事实上,2022年感觉更像是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天灾人祸接连不断,无数生命因此而消逝。

开斋节在即,而在斋月期间针对平民的爆炸事件频发。

上周,阿富汗才刚刚发生过一起爆炸,造成31人死亡87人受伤!

而今天,恐怖分子再次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

据报道,这次爆炸事件发生在阿富汗首都西部的哈利法·萨希布清真寺(Khalifa Sahib Mosque)。

当地时间4月29日星期五下午,大批的民众来到这个清真寺进行祈祷,聚集在清真寺内。

就在所有人都专心祈祷做礼拜时,突然轰的一声巨响,爆炸发生了!火光黑烟直冲云霄

许多民众来不及逃跑,葬身于建筑的残骸之中。一时间,清真寺里遍地尸体……

而幸存下来的民众有的深受重伤,鲜血染透衣服,触目惊心

一位爆炸地点附近的居民穆罕默德·萨比尔(Mohammad Sabir)说,他看到伤者们不停地被抬上救护车。

他说:“爆炸声非常大,我以为我的耳膜破裂了。”

不少人互相搀扶着逃出清真寺,大批的民众聚集在寺外,面对眼前的惨状哭泣着叫喊着……

据清真寺负责人赛义德·法齐尔·阿迦(Sayed Fazil Agha)的说法,他们认为有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人混进清真寺参加了仪式,并在人们祈祷的时候,有人远程引爆了炸弹

他本人的至亲也在这场爆炸中不幸丧生。

黑烟四起,到处都是尸体。我自己活了下来,但我失去了我所爱的人。”

爆炸案刚发生后不久,阿富汗官方报道的死亡人数仅为10人。

随着救援工作的进行,死亡人数渐渐上升至30人,以及后来许多媒体所报道的50人。

但据最新的消息,一位现场的目击者向当地媒体表示,实际的死亡人数可能远超过媒体报道的50人

“我们已经连续搬运尸体3小时了,但还没结束…估计至少有70人在此次袭击中丧生。”

一名当地卫生消息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因为这次爆炸袭击,医院已经接收了66具尸体和78名伤者。

推特上一名记者最新的消息表示,这次袭击可能造成200人死亡

救援工作仍然在继续,估计伤亡人数之后还会上升……

对于这起针对民众的恐怖袭击,联合国秘书长驻阿富汗副特别代表梅特·克努森(Mette Knudsen)表示谴责:“任何言辞都不足以谴责这种卑鄙的行为。”

执政的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也发表了一份声明,谴责爆炸事件,并表示将找到凶手并予以惩罚

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组织站出来为这一次的事件负责。

2022年,人们活得太过艰难,真心希望这样的袭击事件不要再发生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