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畊宏火到加拿大! 华人朋友圈疯了 有妹子连跳三天差点丧命 还有人猝死…

谨慎入坑

眼瞅着五月将近,夏天要来了,爱美的人们纷纷开始了新一轮的减脂塑身;

在这个时候,刘畊宏毽子舞的视频横空出世!

看似简单的踢毽子动作,仅短短的几分钟就让不少人汗流浃背。

无疑,他掀起了一股全民居家锻炼的热潮,“刘畊宏”这个名字也几乎每天都挂在热搜榜上……

这两天,刘畊宏的毽子舞也火到了加拿大

随便上小红书搜搜,打卡的、讨论的如同雨后春笋般冒出;

不管你是留学生赶due写论文,还是久坐的上班族,休息间隙都要跳两下;

无论你在加东多伦多,还是加西温哥华,总能在同城找到不少“刘畊宏女孩”或者“刘畊宏男孩”;

就连作为BGM的《本草纲目》《龙拳》这些歌曲的旋律也渐渐变得魔性起来——人走到丽晶一家奶茶店,听到就忍不住想要手舞足蹈的冲动,仿佛已经深深刻进了人们的DNA里

微信朋友圈里面,也能看到刘畊宏被cue。

转发视频在家悄么练的;

还有亲身尝试过,发现难度太大直呼“要命”的……

几个月前,温哥华的华人之间流行的问候语“今天你阳了吗?”,现在也变成了下图类似表情包“今天你刘畊宏了吗?”

仅仅不到两周的时间,刘畊宏已经成为了全球华语圈现象级的人物。

但就在今天,刘畊宏又一次冲上了热搜,多名“刘畊宏女孩”跳操跳到黄体破裂……

据报道,湖北省一个化名为小芊的女孩,在连跳三天毽子操后,腹部剧痛难忍;

去医院检查后,小芊被确认出现卵巢黄体破裂,必须尽快进行手术

手术中,医生发现小芊的右侧卵巢黄体破裂,出血量达到1500ml,而一名正常女性全身的血量为4000毫升左右,也就是说失血量几乎达到全身血量的40%

而一般状况下,人体失去循环血量超过20%,就有可能发生失血性休克,有死亡的风险……

小芊差一点就因为过度的剧烈运动,失去了生命。

多位专家表示,网红健身操并非人人适合,需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刘畊宏在自己的视频和直播中也反复提醒:循序渐进,不可勉强。

事实上,国外就有人因为过度锻炼和健身,最后一命呜呼

就在今年3月29日,爱尔兰一位著名的健身网红Scott Murray在自家做饭时,因心脏衰竭而猝死

小哥去世的时候,年仅27岁。

据报道,Scott开始健身是源于少年时期超重导致的对自己外形的不自信。

开始健身之后,他沉迷健身到无法自拔,不断地学习相关知识,取得了都柏林大学运动与健康科学理学学士学位、食品营养与健康硕士学位;

并且极度的自律,正常男性的体脂率为12%到20%,而他体脂率仅仅5%

据Scott的好友描述,他每天都严格规定自己一定要消耗5500大卡,甚至在运动后手已经无可抑制地在颤抖,也还是会继续训练

为了有更多时间训练,Scott不惜削减了自己的睡眠时间,每天只睡3-4个小时。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最终,他因为过度锻炼,年纪轻轻就丧命了。

运动可以强身健体,但这些都是建立在适度、适量的大前提之下;过度的运动可能真的要人的命……!


珍爱生命,适度锻炼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