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ICBC新规上路 下周起这些措施废除 司机省时省钱! 华人: 比补贴实际!

各位新老司机看过来!

根据本地英文媒体的最新报道2022年5月1日之后,也就是下周一开始,ICBC将正式取消车牌贴纸(licence plate decals)!

新规生效后,大温司机们可选择自行移除、覆盖或保留旧贴花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用其他贴纸来覆盖旧贴花,不可使用镜像或带有图形、字符、图案的贴纸。

早前,ICBC宣布对现有业务进行改革,其中一项就是取消现有汽车牌照贴纸。

副省长暨公共安全厅长范和富(Mike Farnworth)表示,这一改变将为本省的司机带来多种好处。

车牌贴纸这一政策一直以来就广受司机们诟病,全省居民多多少少都有过车牌贴花寄丢的经验。

丢失贴花必须先向警方报告,然后才能更换,这给不少司机带来了额外的麻烦,也导致不少司机在路上被警方截停。

甚至有人更新完车保4个月,车牌贴花都没有寄到,也是没谁了。

其次,本省司机再也不用担心盗窃和滥用案件,警察也可以从这类案件中解脱出来。

现在,警察已经可以使用车牌扫描仪,通过自动车牌识别工具 (ALPR) 检索有关车辆保险状态的信息,探测非法、无牌驾驶及没有保险的司机。

ICBC也提醒所有司机,由于使用不同类型的纸张和打印机,部分车辆登记证明,如注册、牌照和车主保险凭证等外观可能会略有不同。

除了BC,加拿大阿省、萨省,魁省和西北地区也已经相继取消了这一政策。

与此同时,5月1日之后,全省ICBC客户都可以直接线上更新保单,不必线下办理了!

ICBC服务线上化,不仅仅是续保,还有个人车辆保险范围、更改地址、申请折扣、更新他们保单上列出的司机名单以及修改使用车辆方式等。

司机还可以直接使用任何打印机在普通白纸上打印车辆登记、执照和车主保险证明。

对执法警察而言,这些都会是有效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新保单、取消保单、中期变更、失效保单、承保范围变更、租赁车辆、摩托车、房车、老爷车、共同所有权、临时运营许可证以及车队或商业保单,还是需要通过电话或保险经纪来处理,不能直接在线办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