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热议! BC省长当众崩溃爆粗 网友疯狂截图 冲上热搜! 一旁议长表情亮了!

现场一触即发!

BC现任省长贺谨(JohnHorgan),一向以温文儒雅、斯文有礼的形象示人,二度患癌的他目前已经重返工作岗位,一边接受化疗,一边处理繁忙公务。

谁也没有想到,就在最新的议会会议上,省长直接被点燃了,当众爆粗!

这段视频也被网友们截下来做成表情包疯传!省长爆粗瞬间冲上今天热搜!

本周一(4月25日),BC议会召开会议,讨论省府工作议题。当议题轮到所有人都关心的民生医疗保健问题时,讨论开始变得十分激烈。

来自素里-白石地区(Surrey-White Rock)的自由党特雷弗·哈尔福德(Trevor Halford)提出本省家医严重不足的危机,导致近百万省民至今都没能找到自己的家庭医生,并公开批评执政的新民主党政府和现任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

他认为,省府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且目前处理初级卫生保健的方式是有问题的。

哈尔福德一针见血地说道,“归根结底,100万BC省民还是没有自己的家庭医生,”

本省家医危机确实严峻,一份情况说明书提到,在昨天上午10点,素里地区13家Walk-in诊所都已经满员。

什么意思?就是没有家庭医生的人,要是生了病,可能连Walk-in诊所大门都进不去。

贺谨一开始也很耐心,回应表示因为这个问题,狄德安“每天24小时工作,就是在想办法改善全省人民的医疗保健现状”。

正当贺谨还想接着往下回答的时候,哈尔福德突然连续质问,直接打断省长讲话,说他把这个责任都给联邦政府。

这前面的问题都没回答完呢,对方一直咄咄逼人,也让贺谨慢慢失去了耐心,最后理智断线,开始当众发飙——

“尊敬的议长,你看他这是想要答案的样子吗?”

然后,炮火直轰这名议员——

“你是真的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吗?还是只是想听见自己的声音?如果是这样,你去厕所对着镜子自言自语不是更好?”

“你今天在这里根本就不是想要听见一个答案,你是真的关心这个议题吗?你是想要一个标题,还是想要实际行动?Fxxk!”

贺谨当众失态,对着哈尔福德大喊大叫,一旁的财政厅长罗品珍默默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安静地示意他冷静下来。

双方提问时间结束,议长Raj Chouhan像个面对俩熊孩子一样的家长,严厉地表示,希望所有议员们不要将个人情绪带进讨论中。

我对你们所有人都感到非常失望!让我们都表现得像个成年人一样。”

中途休息冷静过后,贺谨找回了平静,道歉道“我对于这个议题的热情一时间没控制住,发表了一些可能冒犯议会及其他人的过激言论,在这里我正式道歉,并收回这些言论。”

家医危机,也是BC省府目前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之一。当然,问题还有待解决,省长爆粗还是引起不少人议论纷纷的。

UBC政治学教授GeraldBaier表示,贺谨近些年来的性格似乎比较温和了,但是从前他的好斗形象可是没比有着“最刚省长”之称的福特逊色多少。

以前,贺谨被大家戏称为“绿巨人贺谨”,一发飙、一上头,就变身浩克。

哈尔福德随后还“落井下石”说道,“我们今天这议会大楼走廊里还有孩子在呢!”

对此,网友们的反应不一——

“如果我对着这人一个小时,估计我也会爆粗…”

“我给省长电话留言了50多通,这可能就是我将得到的答案。”

“他们质问他都停不下来了,也不怪他。”

“这可一点也不像贺谨的作风。”

网友把贺谨爆粗的瞬间做成表情包,引出本尊回应:“如果我妈妈还在的话,她估计会带着肥皂冲到议会大厅。”

大家都知道,新冠疫情爆发,本省医疗保健系统几近崩溃,即便是现在所谓的“疫后时代”,医院也正因为第6波疫情,感染住院人数上升而紧张。

而就医难的问题,更是日益突出。

BC省Walk-in候诊平均时间为58分钟,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多,维多利亚候诊时间是全国最长,长达2.5小时以上!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现在没有自己家医的BC省民约有100万人左右,不少人指责省府现行的按服务付费”(fee-for-service)制度是其中原因;更有人表示,政府实际上并没有为省民提供全民医疗保健。

但实际上,经过这一场疫情,看过了大规模患者感染、死亡、抗议、社会混乱,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医生和护士准备提前退休了,估计为看医问题增大难度。

看戏归看戏,还是希望省府能够拿出实际行动,解决这一个问题。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