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新疫情扩大! 毒株致死率升至80%! 卫生厅急了: 赶快防护!

做好防护,小心感染

今年春天,甲型H5N1禽流感在北美爆发,引起了一波新的疫情。

美国有31个州沦陷,加拿大情况也很严重。安大略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新斯科舍省、阿尔伯塔省相继爆发,全国约有26万禽类感染死亡或者被执行安乐死。

两周前,BC省一农场发现了禽流感病毒,卫生官员采取了各种措施进行防扩散处理。没想到还是扩大了。


就在昨天(4月25日),BC省农业厅(Ministry of Food ad Agriculture)宣布在基洛纳的一个后院家禽群中发现了新病例,这是我省第二次已知的禽流感爆发。

目前,受感染的基洛纳鸡群已被隔离,并通知了半径12公里范围内的生产者。

同时,官方称还发现三角洲一只秃鹰的禽流感病毒检测呈阳性,看来病毒连猛禽也不放过呀!

更让人感到悲伤的是,这一波禽流感的致死率相当高

西库特尼的一个养鸡场主说,她养的70只鸡在短短四天的时间里感染死亡了一大半,只剩下了十几只,死亡率高达80%。

她认为,是因为当地用于野鸟的喂鸟器将病毒传播来的。昨天,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的调查人员也前来农场采样。

农业部之前在声明中称,它正在与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和BC省家禽生产商密切合作,以确保采取保护措施。

加拿大环境部研究员詹妮弗·普罗文彻说,禽流感很常见,但这种特殊的毒株比其他毒株更致命。它通过口腔和粪便分泌物传播。

由于禽流感的爆发,目前加拿大鸡蛋产量大幅下降,鸡蛋的价格大幅增长。连价格最实惠的Costco,60枚家庭装的鸡蛋都从原来的$14多涨到了现在的将近$17。沃尔玛的白蛋12枚装也涨到了3.47。

另外,由于最近鸡肉出口受限,鸡肉产品的价格反而出现了降低,甚至沃尔玛出现了每千克$3.71的促销大鸡腿

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症状

甲型H5N1禽流感确实是可以传染给人类的,而且一旦被感染,死亡率高达60%。

感染禽流感的体征和症状可能在两天到七天内开始表现出来。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体征和症状与普通流行性感冒类似,包括:

  • 咳嗽

  • 发热

  • 咽喉疼痛

  • 肌肉酸痛

  • 头痛

  • 气短

有些人还会出现恶心、呕吐或腹泻及眼部感染等。

所以提醒BC省民们,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和身体疼痛,且最近去过发生禽流感的地方,请立即就医并告知医生。

禽流感患者还可能发生危及生命的并发症,包括:

  • 感染性肺炎

  • 红眼病(结膜炎)

  • 呼吸衰竭

  • 肾功能障碍

  • 心脏问题

但是也不要过于紧张,因为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并不多。从1997年到现在,向卫生组织报告的禽流感死亡人数约为500人。

做好防护避免感染

预防才是最好的治疗。平时做好防护,最大程度避免感染。


比如不要触碰鸟禽的羽毛;不要到禽类养殖场参观、勤洗手等等。

对待禽类肉制品和蛋类,也不必禁食。注意以下几点:

  • 避免交叉污染。及时清洗接触了生禽肉的砧板、餐具等;

  • 彻底煮熟。将鸡肉煮熟,直到汁液变清澈,并且达到最低内部温度 165 F (74 C)。

  • 避免接触生蛋。由于蛋壳经常被鸟粪污染,因此应避免食用含有生蛋或未煮熟蛋的食物等。

新冠疫情还没结束,禽流感疫情又扩大爆发!希望华人朋友都能做好防护,平安度过这多事之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