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 加拿大又撒钱 买奥迪宝马都可领$5000! 华人组团薅羊毛!

太拼了!

近几年来,随着气候问题的加剧,异常天灾在世界各地频频发生。

为了缓和迫在眉睫的气候问题,加拿大政府正在极力提倡民众使用电动车,推出了零排放车辆奖励项目(iZEV Program),购买或租赁符合标准的新电动车,就能得到现金奖励

今年的油价暴涨也促使不少民众将目光转向了电动车

就在上周五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加拿大交通部长Omar Alghabra宣布:更新可领取零排放车辆奖励(iZEV)的车辆要求

他表示:“我今天宣布的激励计划的扩大,将为加拿大人提供更多的机会来购买或租赁符合他们需求的汽车。”

从今天开始,可领取购买或租赁补贴车辆的全电动小汽车厂商建议零售价(MSRP)上限被提高了1万加币,意味着更多全电动汽车将有机会领取补助;

除此之外,更长续航里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将基于以公里为单位的电动里程——电动行驶里程在50公里及以上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获得5000加币的补贴,而低于这一门槛的仍将获得2500加币的补贴。

那么什么样的车辆可以领取加拿大政府的补贴呢?根据加拿大政府的官网,车子需要符合以下要求:

申请iZEV项目补贴的车辆必须:

  • 符合加拿大所有机动车安全标准;

  • 适用于公共街道、道路和高速公路;和

  • 至少有四个功能车轮并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是非低速车辆);

对于购车者来说:

  • 只有新的零排放车辆才有资格享受联邦补贴(之前没有上过牌照的车辆),或;

  • 若此车辆是示范车(购买者可以试驾的示范车),只要里程表显示小于10000公里,就被视为新车,并有资格获得奖励。

而对于租赁者,需要租赁至少12个月,但补贴金额将根据租赁少于48个月的时间按比例进行调整(例如,48个月的租赁可以享受全额奖励,而24个月的租赁则仅享受一半)。

当然,政府对于零排放车辆的数量也有限制。

个人有资格在一个日历年领取1次奖励;而企业和省级/地区和市级政府运营的车队在一个日历年里有资格领取最多10次奖励。

接下来就是许多人所关心的车子刨去装备的基础定价要求了,官网上车子定价方面的具体要求如下:

  • 基本款制造商建议零售价(MSRP)低于5.5万加币的小汽车,(加配备建议零售价上限为6.5万加币);

  • 基本款制造商建议零售价(MSRP)低于6万加币的旅行车、皮卡(轻型卡车)、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小型货车、厢式货车或特殊用途车辆(加配备建议零售价上限为7万加币)。

而领取补贴的多少则取决于车辆的引擎类型和续航里程。经过此次更新后,现在不仅全电动车,插电混能车也有机会领到5000加币了。

政府官网对于能领到钱数的规定如下:

  • 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和较长续航里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最高可获得5000加币的补贴(较长续航里程意味着电动续航里程等于或大于50公里);

  • 较短续航里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最高可获得2500加币的补贴(小于50公里)。

经过这次调整之后,有14款之前不符合资格的车子上了政府的补贴榜单

例如奥迪的2022 Q4 e-tron Quattro,宝马的2022 X3,福特的2022 Mustang Mach E等等,但需注意配备不要超标;

宝马 2022 X3

福特 2022 Mustang Mach E

还有4款插电混能车从原来最多可领2500刀,涨到最多可领到5000刀

  • 2020、2021、2022 福特 Escape;

  • 2022 现代 Santa Fe;

  • 2022 现代 Tucson;

  • 2022 起亚 Sorento。

(本文仅供参考,详情以加拿大政府官网https://tc.canada.ca/en/road-transportation/innovative-technologies/zero-emission-vehicles/list-eligible-vehicles-under-izev-program为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