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这怪病进入高发季! 男子被虫咬一口惨死! 美国7州警告 艾薇儿险瘫痪

一眨眼,四月已入尾声,步入五月就该立夏了。春雨和极寒即将止步,接连好几周的阳光明媚昭示着夏日的到来。

对于长期遭受湿润雨季和暴雪冬季困扰的加拿大人来说,夏天是一年最值得人期待的季节,也是大家群体出游享受户外活动的季节。

不过夏日出游可千万要小心,一种怪病又卷土重来了!!!

4月21日,据《美国新闻广播》报道,美国缅因州中南部沃尔多县的一名男性居民在感染致命的波瓦桑病毒后突发脑炎,不幸身亡。

这是一种罕见但具有潜在危险的蜱传疾病,通过被感染的鹿或是土拨鼠经过蜱虫叮咬传播。

专家们担心的倒不是波瓦桑病毒,而是随着温度升高而泛滥的蜱虫——它携带的病毒可不止这一种。

蜱虫携带并可传播的病毒包括:莱姆病、巴贝西虫病、边虫病、兔热病、落基山斑疹热、无性病、毛虫病等等……

以上病毒没有一种是省油的灯,重则引发致死的神经炎症

并且,这些剧毒只需要蜱虫轻轻叮咬你一口,就会传入体内。

举个例子,最近刚刚再次结婚的加拿大流行天后艾薇儿,曾经有至少3年的时间在歌坛沉寂,渺无音讯。

因为,她在2014年被蜱虫叮咬,不幸罹患了莱姆病。她说,自己感到身体非常疼痛,有时觉得无法呼吸,有时疼到没办法起床。

她有长达5个月的时间卧床不起,没力气吃饭,甚至整整一周都没力气站起来淋浴洗澡……

由于莱姆病的罕见程度,她起初被医生误诊。直到她留意到另一位美国明星尤兰达·哈迪德(Yolanda Hadid)分享与莱姆病的抗争经历,她才意识到——自己得上的是这种怪病。

Yolanda是超模Gigi和Bella的妈妈,实际上她们家的Bella和Anwar(儿子)都得了莱姆病。

莱姆病的临床表现为皮肤、神经、关节,和心脏等多脏器、多系统受损。起初可能只是皮肤表面出现游走性红斑,但随着体内多个器官和系统的受损,人体免疫力急剧降低。

艾薇儿通过抗生素类药物的治疗,花了3年的时间才痊愈,前两年她几乎都是在床上渡过的。

有能力获得最好医疗资源的明星尚且如此,普通人被蜱虫叮咬得病就更麻烦了。

美国密西西比州曾经有一个病例。2018年,5岁的小女孩凯特琳在起床时从床上重重摔下然后瘫痪。

母亲惊讶的发现,女儿头皮上有一只小虫和一个红点……

凯特琳被送往ICU后,医生对她进行了急救——幸好瘫痪症状缓解了。如果妈妈没有及时发现,如果蜱虫继续往头皮里钻,后果不堪设想。

而每年的5月和6月,正是蜱虫蔓延的高发季节。

今年的蜱虫季节似乎来得格外早一些。

3月17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便报道,称至少有6个州发现了一种携带罕见病毒的蜱虫,可使老年人和患有潜在疾病的人患病甚至死亡。

《新兴传染病》中报告说,美国阿拉巴马州、伊利诺伊州、堪萨斯州、密苏里州、纽约州及佐治亚州均发现此蜱虫携带的病毒。现在又多了一个缅因州。

除此之外,由于气候变暖,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尔州感染蜱虫携带病毒的病例也在上升。

近期,加拿大的一些网站也开始警告蜱虫季的到来。

蜱虫遍布于加拿大多个省份,包括安省、魁省、曼省、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以及BC省,他们会随着气温升高而移动,寻找森林、丘陵、灌木丛等地方栖息

防范蜱虫所携带病毒的最好方式,就是尽量避开前往上述地方,并且不要大面积暴露皮肤。

夏天如果要去户外活动,坐在草地和树丛中,不要穿裙子和短裤,尽量穿面料光滑的紧口浅色长裤,携带驱蚊水、驱虫水等——风油精也是有用的。

如果真的被蜱虫叮咬,千万不要强行拔除。它会拼命往皮肤里钻,然后断裂在体内!!!

遇到这种情况及时就医!!!

除了人类以外,蜱虫还喜欢叮咬宠物,尤其是长毛的狗狗。如果携带宠物外出踏青,回家后一定要仔细检查。

最适合加拿大人的户外季节即将到来,希望大家玩的开心也玩得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