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BC 1个月狂震66次 列治文吓得防震升级! 华人瑟瑟发抖!

希望大地震永远不要来

最近几个月,环太平洋地震带都比较活跃,甚至发生了几起规模比较大的地震。汤加、日本、菲律宾相继出事,这让同处环太平洋地震带上的大温人也跟着绷紧了心弦。

前段时间,BC省开展了地震海啸演,呼吁人们留心“逃生通道”,为“大地震”的到来做好准备。

其实普通民众可能不太了解,据本地地震观测中心的最新统计,在过去一个月内,BC一共震了66次!平均每天2震!

幸运的是,BC省的大多数的地震震级并不大,因此大家震感并不强烈。可是谁知道下一次会怎样呢?

当地震来临时,最危险的便是人群密集、抗震能力薄弱的学校。

为了保护师生们的安全,BC省政府多年前就展开了一项“减震计划”,聘请了专家、工程师,在全省确定了342所高风险学校,拨款20多亿专项基金,分批次进行抗震能力升级工程。

近日,又有两所列治文小学完成了抗震能力升级,学生及教职员可以在防震更安全的校舍中学习和工作。

 
本次完工的是列治文列治文Maple Lane小学和FA Tomsett小学。这两所小学的抗震升级工程是是2020年开始动工的。

2020年3月11日,教育部长Rob Fleming在Mitchell小学的操场上宣布,对Maple Lane小学和FA Tomsett小学进行抗震升级,预计耗资1930万加元。


当时预计项目将于2022年春季完成,看来进度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

列治文市政府非常重视学校的抗震升级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Manoah Steves小学、Mitchell小学、以及Maple Lane小学和FA Tomsett小学等4所学校的抗震升级工程。

James Whiteside 小学、William Bridge小学James McKinney 小学的抗震升级工作也在进行中。

根据BC省府2022财政预算案,未来三年,省政府会预留31亿元资金用于学校项目,包括新建和扩建学校、防震升级及更新工程、购买建校土地等。

希望具有破坏力的地震永远不要来,真的要来,也祝愿每个人都能平安度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