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 北美紧急召回华人常用空气炸锅 100多起事故! 沃尔玛就有卖!

赶紧检查下家里的型号

最近一两年,空气炸锅可谓是风靡全球,几乎每家都会有一台。

海内外的华人朋友更是总结出了几百款“空气炸锅”食谱,从简单的熟食复热、半成品加工,到到中难度的炸鸡、烤肉、甜品烘焙再到稍微复杂的干锅菜系、仿真烧烤等等,可谓是一台空气炸锅顶半个厨房,图的就是简单、方便、省油、健康。

可是没想到,这样便捷、健康的空气炸锅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特别是某些存在设计缺陷的款式。近日,美国和加拿大同步发出通知,召回Insignia多款空气炸锅和烤箱,涉及80万台!

加拿大卫生部通知称,召回款式的Insignia空气炸锅可能会过热,造成潜在的烧伤和火灾危险。

它们是在2018年11月至2022年4月,通过美加两国的百思买、亚马逊和Ebay销售的,共计约800000台。

截至目前,加拿大已经有36起事故报告,其中1起轻伤;美国已确定68起事故报告,也有1起轻伤。

加拿大卫生部要求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这些产品并将其退还给商店或经销商以获得退款。

此次召回的款式型号为:

家里有空气炸锅的华人朋友们赶紧查一下品牌型号,有问题的一定要及时退回。

如果你家里有被召回的产品,那么可以通过www.insigniaairfryerrecall.expertinquiry.com将其退回,或者在工作日的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00至下午5:00拨打1-877-650-5411。

说实话,空气炸锅这两年真的是太火了!社交媒体上随便一搜都能发现超多菜谱。有人戏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了”。

空气炸锅虽然方便高效,但是除了产品设计上的缺陷外,消费者在日常使用时也容易因为疏忽、操作不当而引发危险。

比如预热的时候放了空烤纸,结果引起了燃烧;用锡箔纸盖食材但是没有包紧,结果锡纸被吸到顶部差点把炸锅弄爆炸;油纸上虽然有食材,但是纸张过大,四周被烧焦等等。社交媒体上也是有很多朋友在分享“血泪史”。

提醒华人朋友们按照说明书安全操作空气炸锅,不要心存侥幸。

丰田、雷克萨斯召回41000辆汽车

存在安全隐患的不仅是家用电器空气炸锅,还有北美人最爱的家用车辆:丰田、雷克萨斯!

2022年4月13日,丰田发布通知,因为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存在潜在问题,召回部分在加拿大销售的丰田(Toyota)和雷克萨斯(Lexus)车辆。

涉及的轿车和SUV都是2020年到2022年的较新款车型。包括丰田Venza、Mirai、RAV4 Hybrid、RAV4 Prime、Sienna、Highlander Hybrid 和雷克萨斯LX600、NX350h和NX450h+等款式的车辆,共计约41,084辆汽车

在隔壁的美国,也有46万辆车受到影响。

此次召回的原因是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存在潜在问题。在某些情况下,软件错误可能会导致车辆稳定控制系统(VSC)在下次启动汽车时不默认为ON。

丰田发言人Aaron Fowles解释说:“由于刹车控制ECU软件编程错误,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在下一个点火循环时将不会回到默认的ON设置。”

这增加了司机在某些情况下对车辆失去控制的风险,因为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对不同的车轮分别施以刹车以减少打滑。

对于所有涉及的车辆,丰田和雷克萨斯经销商将免费为客户更新防滑控制ECU的软件,维修时间大概1个小时。

相关车辆的车主将在2022年6月中旬收到通知。

如果你任何其他问题,也可致电丰田客户中心1-888-TOYOTA-8 (1-888-869-6828) 或雷克萨斯客户服务中心1-800-26-LEXUS (1-800- 265-3987)。

丰田车在北美还是很受欢迎的,家有这个品牌车辆的朋友记得要查看一下型号或者转发给开丰田车的朋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