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BC边境堵爆 货架搬空 众人不知疫情! 华人诉苦: 平时不出门 4针仍中招!

第六波疫情藏在我们身边

不同于一月份时Omicron引发的第五波疫情高峰,第六波疫情高峰一直是悄悄蔓延扩散的。

自从BC省不再要求快速自检阳性患者上报数据,并且每日的疫情新增播报也改成了周报后,我们已无法第一时间直观了解疫情动向。

但从身边的许多迹象,我们仍能间接判断:现在的疫情很严重!

上个长周末,BC省和华盛顿州之间的边境简直堵到炸。双向往来的车道都堵得水泄不通,车辆只能缓慢龟爬。

美国华盛顿州的边境小城布莱恩市副市长Richard May表示:“已经两年多没有看到这样的交通状况了。”

两国一些商业人士也表示,“交通流量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大流行前的状况。”这对两地商业发展和经济复苏有利。

BC省和美国华盛顿州正迎来巨大的游客人潮,而口罩令的取消为这些人流增添了更多的疫情风险。

有美国沃特科姆县的居民抱怨道:“路上全部都是BC省牌照的车,他们把路全堵了。”

还有居民在推特上写道:“BC省居民把我们的超市货架一扫而光,只留下面包屑。请上帝禁止他们,只买一样东西吧!”

BC省由于害怕大量人群聚集,至今不敢开放和平拱门公园位于BC省内的一侧——和平拱门公园在BC省方向部分封锁已经延续了超过2年了。

如果说人流只能暗示现在感染的风险很大,那么BC省医疗系统的状态则展现出了重症和住院患者面临的后果——医护不足,等待漫长

《温哥华太阳报》报道,BC省医疗系统急缺护士,已经缺到了要批准引进国际护士的程度,并且,由于引进过程繁琐,BC省将加快认证过程。

BC省卫生部长阿德里安·迪克斯在今天早上的发布会上承认:“我们现在需要更多护士,并且五年内我们也需要更多护士。”


以前,国际护士至少需要几千美元和几年的等待时间才能通过BC省资格认证。基于需求的激增,BC省政府官宣,将花费1200万加元加速国际护士认证进度,以缓解医护严重短缺的问题。

从去年9月开始,BC省医护就开始告急了。想找家庭医生,以前排队半年,现在排队2年。护士的加班时间平均增加了78%,24小时轮班已成为常态。

有60%的医护人员曾在问卷中表示,考虑辞职。

尽管现在我们BC省在第六波疫情高峰中还没有看到住院率和重症率的激增,可一旦真的爆发了,或许BC省的医疗系统又将再次崩溃。

感染风险正在激增,而医疗系统又快承受不住,大环境变得恶劣的同时,我们华人社区的风险也在增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最近身边许多华人朋友都确诊了?!

这在前几波疫情中并不常见——华人可是最严防死守的群体!

一位F女士向我们匿名投稿。

她说,自己是一名五十多岁的家庭主妇,平常不出去聚餐,也不像年轻人一样每逢长周末和节假日就扎堆出去玩、逛街。她的日常生活,除了早上出门买菜,就是晚饭后在社区的草坪和公园散散步。

F女士表示,自己在国内接种过两针疫苗,来加拿大因为不放心,又接种了两针辉瑞。她觉得自己已经扎了4针,马上还要去加第五针的加强针,理应抗体浓度比别人高才对。

可偏偏这样还是中了招!

F女士至今说不出自己可能在哪儿感染的新冠。毕竟她买菜时戴了口罩,回来也洗了手……

F女士说,一开始只是觉得喉咙痒,两三天后自己疯狂咳嗽,晚上咳得睡不着,一直觉得喉咙里有浓痰。尽管没有发烧,但整个人非常疲惫,走两步就累了。

F女士现在已经是感染的第九天左右,目前仍未完全康复。但她担忧的是,今天早上自己的丈夫也发烧了……

像F女士这样情况的华人还有很多,有些自认为对新冠严防死守,平常最多是买买菜、去亲戚家串门,并且感染的前几天也只是觉得喉咙微痒。

可等到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全家都得上了!

由于政府信息的不公开,现在我们面对第六波疫情,更像是我们在明处而病毒在暗处。我们更加不能及时发现它。

也正因为如此,各位华人朋友最近更应该提高警惕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