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社会 人间炼狱! 首都遭连环炮弹轰炸! 血迹遍地 碎片漫天! 200死伤震惊全球!

人间炼狱! 首都遭连环炮弹轰炸! 血迹遍地 碎片漫天! 200死伤震惊全球!

太可怕了!

世界动荡,病毒肆意,2022似乎并没有人类想象中那样充满希望和曙光,每一天睁眼,不是战火轰炸城市,就是病毒又再变异。

正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俄乌战争之际,亚洲的炮火又炸响了,一次比一次剧烈、致命。

这一次,死神之剑直指孩子们!

出其不意,数枚炸弹狂砸,玻璃震碎满天飞,街道里充满着人们的尖叫声、孩子绝望的哭声,一瞬间,浓浓的血腥味充斥在空气中,就连水沟都飘着鲜血!宛如人间炼狱!

这恐怖的一幕,就发生在本周二(4月19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西部达斯特巴奇地区(Dasht-e-Barchi)的一所男子中学——夏希德中学(Abdul RahimShahid high school)。

这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平日,孩子们在家长的叮咛下走向学校,开始一天的校园生活。天真烂漫的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死期”就会在今天。

更令人心惊的是,这是一次连环袭击,武装分子不仅炸了这一所中学,就连附近的教育机构也都被炸!

据外媒报道,第一场爆炸就发生在19日上午9点左右,穆塔茲教育中心;

政府警察和救护车才刚刚赶到第一现场,正在紧急寻找伤亡者,就在这个时候,第二和第三阵爆炸声相继传来,这一次瞄准了附近的一所男子高中!

前前后后也才隔了5分钟左右而已,两个爆炸现场相隔距离不超过50米,袭击者很明显就是冲着学校来的!

这所高中是一栋两层楼建筑物,美联社记者刚好在现场,亲眼目睹了学校墙上溅满了鲜血,孩子们的笔记本和鞋子被烧得剩一点残渣。

目击者透露,这可能是自杀式炸弹袭击,凶手把炸弹绑在自己身上,冲进这个可容纳多达1000名学生的建筑物里。

警方表示,在学校外面发现了两枚简易爆炸装置。

这个时间,是孩子们刚上完早课,正准备课间休息的空挡,目前尚不清楚爆炸发生时,里面有多少学生。

经过粗略统计,已证实6名学生在这场爆炸中不幸丧生、17人受伤!由于搜救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死伤人数还有可能上升。

连环爆炸的杀伤力巨大,又发生在人群密集区,无辜的孩子们被卷入受伤。根据附近居民表示,在中学旁边的一个河沟里,还飘着一些血迹,触目惊心。

学校的窗户全被炸弹波震碎,散落满地,现场一片狼藉,孩子们的书桌课本、玻璃木屑,全部凌乱地掉落在地,已经看不出原本的模样。

当地居民苏莱曼表示,自己的侄子在这所学校上学,听见爆炸声,他立马就跑了过来,孩子们正满脸害怕惊慌地从教室里面爬出来,门口全都挤着人,然后爆炸声不断响起,大家都在尖叫。

一位父亲在这场爆炸中,一下子失去了3个儿子,痛苦欲绝。

妈妈们匆忙赶到学校,确认自己孩子的生死。

有人当场崩溃

校长随后表示,爆炸的地点虽然在外面,但是冲击波极大,很多建筑,包括教学楼和书店的玻璃都被震碎了,孩子们受到很大的惊吓。

爆炸地点附近,4、5个学生满身是血地倒在地上,动弹不得,生命垂危,老师们在疏散了大部分学生时候,赶到他们身边。

据悉,连环爆炸案发生的社区,居民大多是信奉伊斯兰教什叶派的哈扎拉族(Hazara),被逊尼派激进团体锁定为攻击目标,包括伊斯兰国(IS)。

截止发稿前,尚没有组织出面宣称犯案。

事实上,爆炸袭击校园在阿富汗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就在2021年5月8日,同样是首都喀布尔,一所女校遭受恐怖袭击,至少85人死亡、165人受伤,死伤超200人,遇难者也多是学生。

那一次的校园袭击,一开始使用的是汽车炸弹,袭击者趁着孩子们往外逃生的时候,再引爆2枚炸弹,导致死伤惨重,震惊了全球。

2021年8月,塔利班组织(Taliban)夺取阿富汗政权,宣称已稳固掌控国家,但多国官员与分析家表示,好战分子卷土重来的风险仍在,激进团体IS已宣称犯下多起重大攻击案。

阿富汗这片土地,似乎就没有平静过。光天化日之下,把炸弹砸向校园,无辜的孩子们成了标靶,令人悲伤而无奈,不论是不是恐怖袭击,都希望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