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韩国发现又一新变种XM! 5毒株齐聚1国 火葬场爆满 竟还取消隔离?!

韩国集齐5个新变种 威胁全球

由于第六波疫情高峰过于迅猛,不少华人无奈调侃:“一周一个新变种!”

谁曾想到,这句话一语成谶!这样的噩梦,在韩国实现了。

上周二,4月12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宣发现了全国首例感染XL变种毒株的病例,这也是目前全球官方确认的第一例感染XL毒株的患者

今天,又是一个周二,韩国疾控部门又官宣,发现2例感染XE毒株的病例,以及1例感染XM毒株的病例

据悉,这是韩国首次发现XE毒株和XM毒株。并且,也是全球首次报告XM毒株病例

XE毒株大家现在应该已经不陌生了,它是Omicron原种毒株BA.2和亚种毒株“Omicron妹妹”BA.2的结合体,XE变体完美结合了两种毒株的特性,比BA.2亚种的传播速度还快10%,是原种BA.1传播速度的1.4倍。

世界卫生组织更是评价XE毒株为“当前全球已知的传染力最强的毒株”

那么XM、XL又是何方神圣呢?

据《中新社》报道,当前世界上已经发现了17种同属于Omicron下的重组毒株——不过这是来自实验室的结果,并不代表全球各国报告过17种感染重组毒株的病例。

研究人员为这17种重组毒株排序取名,从XA排到XS

近期各国证实已经出现的重组毒株有:

XE:日本、韩国、印度、泰国、欧洲、美国均已发现,甚至在部分地区,XE已经占比超过40%,很快将超越主导毒株BA.2

XD:法国最早报告了54例,之后德国和欧洲一些国家也发现了这种毒株的存在。它含有来自 BA.1 的刺突蛋白和来自Delta的基因组,很可能会继承Delta的高毒性以及Omicron BA.1的传染力。并且,法国研究人员初步发现XD具有免疫逃逸的能力,能使部分已有新冠治疗药物失效。


XF:发现于英国,同样混合了Delta的基因组,可能具有肺嗜性,或许会继承Delta的高毒性。

XL:发现于韩国,是Omicron BA.1和BA.2的结合体。目前特性不明。

XM:发现于韩国,是Omicron BA.1和BA.2的结合体。目前特性不明。

令人忧虑的是,一个重组毒株就能把一个国家折腾得够呛,可偏偏韩国在一波疫情高峰中已经同时出现了XM、XL、XE以及BA.2和BA.1。

联想到Delta时期养蛊的印度,韩国正在成为下一个“养蛊毒窟”和“病毒培养皿”

而这并不仅仅只威胁到韩国本国的国民,更将成为全球的威胁,无异于在全球人民头顶悬上了一颗定时炸弹。

那么,韩国现在疫情状况如何了呢?韩国能控制好现在的局面,保护好他们自己和全球人民吗?

这个问题,我问不出口;恐怕韩国也答不出来。

截至目前,韩国累计感染者已超过1630万人。而韩国的总人口只有5100万人。相当于每3个韩国人中就有1个人感染。

而韩国感染者的激增,是从3月1日解封躺平开始的。

自那一天起,韩国10天内新增确诊患者增加了305万人。

韩国9岁以下儿童的感染率达到50.2%,而韩国的死亡率也在飙升——这主要体现在火葬场的饱满。

从3月底开始,韩国的火葬场就已经饱和。

3月22日,有记者前往仁川市火葬场采访死者家属,有20多辆殡仪车停靠在停车场,但火葬场的火化设施压根烧不过来人。

首尔附近的一处火葬场,以前平均火化91具遗体,现在每天平均火化131具遗体。

火化需要提前4-5天预订,有人的母亲死了6天仍未火葬

并且,韩国感染者已不分贫富,大量可以家里蹲的明星也中招。

有女团男团的偶像明星、有电视剧演员、有电影演员、有主持人、有导演……毕竟全国日增十几万,即使有钱任性,依然逃不过感染。

即使韩国正在一步步逼近全民感染,政府的态度却比美国、英国还令人迷惑。

4月15日,韩国政府发布了一份《后奥密克戎时期应对计划》,明确指出:从5月下旬起,韩国新冠确诊病例不再要求隔离。

并且,新冠不再是具有最高水平隔离义务的甲类传染病,将被降级为乙类传染病。其诊断、检查、治疗全程均实行普通医疗系统标准。

还未离任的韩国总统文在寅甚至发话:“新冠病毒在韩国已率先成为地方病。

在此之前,新冠病毒自从2020年由流行病爆发后,一直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全球大流行疾病。

但韩国却突然要将新冠降级成“扩散程度相对低”的地方病。

三分之一的国民在感染,并且韩国并未封国,变种可能随时传播到国外,这算哪门子的“扩散程度相对低”呢?

前两天,一直在鼓励国民“全民免疫”的美国已经幡然醒悟了。

拜登福奇双双发话,美国要在下个月举行全球疫情峰会,呼吁参会国团结一心,和新冠病毒决一死战。

大哥都已掉头遏制疫情了,作为小弟的韩国何时能迷途知返呢?!

再不好好控制疫情,下一次潘多拉魔盒里开出的新变种,可不一定杀伤力弱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