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杀手级变种恐出现! 美取消航空口罩令 万米高空乘客沸腾! 加拿大: 咱不跟!

魔幻

疫情下从来不缺魔幻场景,比如就在昨天,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命的联邦法官KathrynKimball Mizelle撤销了CDC在机场、火车与公交车上的口罩强制令

 

裁决一出,从昨天下午至今,各大航空公司、铁路部门、优步等纷纷跟进,取消新冠防疫限制。有航班在万米高空中广播了这一消息,结果乘客们集体“嗨”起来了。

 

 

一趟航班中,机长中途宣布消息,乘客们热烈鼓掌、欢呼,大喊赢了!

另一趟航班中,机长公告:“女士们,先生们,这是你们的飞行员在讲话。这是我做过的最重要的公告。”

 

 “联邦口罩任务已经结束。如果你愿意,请摘下你的口罩!”

 

乘客们毫不犹豫地扯下挂在耳朵上的口罩

 

 

激动的乘务员一边高声唱歌,一边举着塑料袋,收集乘客们丢弃的口罩。

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摘下口罩后笑得合不拢嘴的乘客们兴奋地举起手机自拍一个,大拇指竖起来。

 

Blue jet航班上,空姐们比乘客还兴奋,鼓掌,取下口罩在空中挥舞,欢呼,好像打了胜仗般高兴。

达美航空,露齿微笑的空姐给张口大笑的胡子乘客递上了一杯香槟。

 

 

对于法官的裁决和各大交通部门和脱罩决定,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昨天下午表示,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决定”,并建议美国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继续戴口罩。

 

很显然,她的话没人在意。

 

这是今天的纽约肯尼迪机场,已很少有乘客还戴口罩:

 

杰克逊机场也一样

 

华盛顿机场

 

在空气传染疾病大流行的时代,从卫生角度来说,飞机上是否应该戴口罩,“毒航班”感染案例早已说明了问题。

 

新冠能通过气溶胶传播也没有争议,如果身边的人刚好携带病毒,在吃东西的时候摘下口罩,又刚好打了个喷嚏,旁边的乘客大概率会吸入这些病毒颗粒。

 

但这一次事件,法官判断的不是什么卫生问题,而是认为口罩授权超出了CDC的法定权限,并且没有遵循《行政程序法》(APA) 规定的适当规则制定,征求公众意见,也没有充分解释决定的合理性。

 

让我们再来认识一下作出这项裁决的大法官Mizelle,她被一些网友称为“美国英雄。”

 

而在这场“摘口罩胜利”的背后,美国如今的疫情又如何呢?

 

就在上周,纽约州宣称首次发现了BA.2.12.1 变体,紧接着,纽约的新冠病例开始增加,并在过去两周里增加了66%

与此同时,BA.2隐形变种依然是美国的主流毒株,占病例的74%左右。

 

每天,美国大约有1.4万人因新冠住院治疗,如今日增大概在3.5万例左右。

 

上周,福奇博士指出:“传统的群体免疫可能不适用于新冠病毒”。

 

他并指出,麻疹也是空气传播,但美国消除了麻疹,因为成功的疫苗、幼儿高接种率以及麻疹病毒没有像新冠这样飞速变异。

 

而在新冠大流行中,新冠已经在过去2年历经无数变异

 

 

更别说人们排斥疫苗、排斥口罩、排斥疫情限制。

 

今天,加拿大交通部发声,没有计划放弃对加拿大航空和列车乘客的口罩要求。

 

交通部长Omar Alghabra表示,加拿大的决定将基于科学和数据。

 

“事实证明,口罩可以提供额外的保护,我们将继续遵循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他说。

 

目前,在加拿大,乘客依然需要完全接种疫苗才能登上国际国内航班,且乘客需要在机场和火车站以及飞机和列车上佩戴口罩。

 

加拿大正处于疫情的第6波中,由于检测能力的限制,如今疫情的真实数据无人能知。而根据一项最新在线调查,几乎四分之一的加拿大受访者表示他们感染了新冠,14% 的人表示他们有严重的症状

 

目前住院人数还在增加,全国在 4 月 4 日至 4 月 11 日期间因COVID-19 住院的人数增加了约 18%,魁省、安省、新省和大草原省份都报住院率上升。

 

安省废水监测显示多地病毒浓度仍在上升。

放眼全球,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504,664,846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6,198,964例。

 

过去28天内累计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是:韩国、德国、法国、越南和意大利

 

日增11万的韩国,昨天刚刚宣布全面解除公共聚集限制令等防疫措施, 19日就宣布,又出现一例新冠重组毒株XM病例。

 

XE到XL,如今又是XM……新冠的快速变异,令人侧目。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发出警告,新冠病毒新变种取代旧变种的间隔时间变得越来越短

 

“这意味着,我们将越来越难为应对新的变体做好准备。出现一个类似Omicron具备高传染性,但同时毒性又像Delta变体那么强的新变种的可能性是存在的。那将是一个杀手式的变体。”

只是,这样的警告,还有多少人在意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