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加拿大真实感染数据惊人 病毒再升级! Omicron抗体”弱爆”?! 长新冠研究吓人!

没完没了

全球第6波疫情逐渐蔓延,就在各国还在受Omicron BA.2疯狂侵袭之际,隔三岔五又爆出各种全新病株,XE、XL、XM、Omicron BA.2.12,病毒变着花样折磨人类,一次次挑战极限。

病毒步步紧逼,加拿大也没能侥幸躲过,各省疫情数据相继出现反弹。然而,加拿大大多数省份早就已经进入“解封模式”,实际每天新增多少人被攻陷,早已成了过眼云烟,没多少人在乎了。

今天,全新毒株XM被发现的这一天,加拿大爆出一份惊人数据报告——全国恐怕已有超过1500万人确诊新冠!比官方公布的363万人高出将近5倍!

最新研究表明,Omicron毒株的威力可能远远超乎人们的想象,即便感染且痊愈了,体内生成的抗体也无法中和其他变异株病毒!

不少大温居民亲述自己感染新冠之后的后遗症,有人突然暴瘦、有人年纪轻轻患上关节痛、有人湿疹不退、有人畏寒…

专家公布最新“长新冠”研究:新冠患者被诊断出痴呆症的风险更高!

先来说说加拿大的新冠数据,说实话疫情爆发至今,加拿大人已经历过至少5波的疫情的,从一开始每天等着特鲁多通报疫情、到今天卫生部门放弃统计+追踪,大家对数字早就麻木了。

Omicron毒株的传播力更强大,但是轻症居多,很多省份早就采取不公布或每周公布一次数据的策略了。

目前,加拿大政府官方公布的新冠确诊人数为363万人次

近日,Leger机构针对各个省份进行了数据调查,结果表明,大约有25%的加拿大人表示自己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

按照全国现有人口算,实际确诊者就已经高达900万人次!

报告指出,18至34岁人群的感染率为30%,55岁以上人群为12%。

《柳叶刀》曾经发表过一篇文章,大概有40%的新冠感染者是没有症状的。当然,这个比例在Omicron面前可能会更高一些,许多专家预计这个比例在50%至60%之间。

Leger的这份报告,仅针对出现新冠症状的确诊者。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按照40%患者无症状的比例来算,相当于还有600万的无症状感染者,900+600万,粗略一算,加拿大恐怕1500万人口都感染过新冠病毒,占了总人口的40%以上!

接受了这份调查的加拿大人中,60%表示自己症状类似于感冒,20%表示自己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症状,全身无力,卧床不起;14%的人患有中度症状,影响日常生活,但无需卧床。

30至34岁的人出现“新冠长期症状”比例最高,比如关节痛、疲劳、乏力等等。

种种证据表明,Omicron并不是“大号流感”,杀伤力比想象得要大。

不管加拿大人现在还听不听得进去,首席卫生管谭咏诗上周已经一连发出了好几个警告——第6波疫情已经开始了!不管省府怎么说,大家都把口罩戴好!

公共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4月4日至11日之间,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8%,需要的床位从5109张增加到了6020张!平均每天403人被送进ICU,比前一周增加6%!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令人担心得消息传出:Omicron的恐怖程度,已经远超之前所有毒株,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即便感染过一次,人体生成的抗体不仅无法抵御自己的分支BA.2,就连其他变异株也不行!

在Omicron之前,原始毒株也好、Delta、Alpha、Beta等最初的变异株也好,人在感染过一次、并痊愈了之后,人体内是可以生成抗体的,一定程度抵抗二次感染。

但到了Omicron这里,突破性感染就发展成常态了,不少人即便是感染了,不管轻重症,撑过了就心想:得,我算是熬过一关了,现在没什么可怕得了。然后没过多久就发现自己又中招了,有人甚至每次感染的都是不同的毒株!

最新研究指出,未接种疫苗者在感染Omicron痊愈后,不太可能取得保护他们免受其他变异株威胁的免疫反应!

在分析了Omicron感染者的血液样本之后,研究人员发现Omicron和BA.2诱发的抗体,无法中和其他变异株,与先前其他变异株痊愈后诱发的抗体情况迥异!

不仅如此,就算已经接种了3剂mRNA疫苗,不幸感染Omicron的人,虽然产生对Omicron及其分支毒株的中和抗体,但是对抗其他变异株的防护力低很多!

没打过疫苗或首次确诊痊愈者,免疫系统不太能识别新冠病毒,感染Omicron后的抗体具特定性,只能对付Omicron变异株,“我们几乎没有检测到针对非Omicron病毒株的中和抗体”。

新冠病毒的防护力是一回事,感染之后的“长新冠”也令人担忧。

近日,美国密苏里大学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公布了一项最新研究:与其他类型的肺炎患者相比,感染新冠而住院的人被诊断出罹患痴呆症的风险更大!

在调查分析了全美10000多名因感染新冠而住院超过24小时的患者后,研究人员发现,约有3%的患者在康复后大概182天患上了“新发痴呆症”(new-onset dementia)。

“新发痴呆症”在70岁以上患者中更为常见,主要影响记忆能力、自我节能力和日常生活能力,严重的甚至损害语言能力。

事实上,早在这份报告发表之前,就已经有专家研究出一个结论:新冠病毒与包括痴呆症在内的轻至重度认知障碍疾病之间存在联系,尤其是在“长新冠”患者之间!

约翰霍普金斯医学中心透露,通常情况下,普通肺炎并不会对人体肝脏造成永久性损伤,但是新冠病毒就不一样了,即便完全痊愈了,也有可能在几个月后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最近这一段时间,不少大温居民,甚至大批华人都相继被新冠病毒找上,纷纷确诊,其中很多人在感染后莫名其妙就患上了各种“奇葩后遗症”:

有人5、6度都不觉得冷;有人突然畏寒;有人食欲大减、上吐下泻;有人30几岁患上关节炎和肌肉痛;有人活了20几年,突然从社牛变成社恐,患上了恐慌症;有人全身湿疹不退;有人听力受损;

没错,疫情爆发了这么久,不解封也不是办法,有的省份坚持抗疫、死都不肯松口解绑口罩令;有的省份早早躺平,接受与新冠共存的事实,一心想着早日回归正常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赌法。

不管怎么样吧,既然省府都说了,防疫已是个人责任,命是自己的,相信大家都有足够的判断力,防还是不妨、怎么防,都了然于心。与其赌自己是轻重症、什么时候会再感染,做好最简单的防疫措施,有益无害。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