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全球真实新冠死亡恐超1800万! BA.2破所有防护 华人二次染疫 症状诡异!

远远还没结束!

就在加拿大敲响第6波新冠疫情的警钟之际,病毒还在全球不断蔓延,感染住院双指标直直上升。一个复活节长周末刚刚过去,大家尽情狂欢之后,开始面对现实。

今天一早,美国就炸出了重大消息:要与新冠“决一死战”!福奇再次宣布“投降”,群体免疫已经不再适用于新冠病毒了!

紧接着,各种“爆炸性”消息接连传来,打得人们一个措手不及——

全球实际新冠死亡人数恐怕要远比大家想象得要多,比官方数据高出3倍!

Omicron找上孩子们,有人感染过后出现新症状,病程更快!恐怕是专家们的噩梦成真了:与别的病毒结合入侵人体!

加拿大、美国、巴西、印度病毒再次爆炸,加拿大人每天就跟抽盲盒一样,即便感染都不知道是怎么得的!

小编的身边,就不止1个人感染,有人甚至刚刚阳第二次了…

今天(4月18日),美国华盛顿大写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公布了一项最新报告——2020年7月至2021年12月,全球新冠死亡人数为1820万人!是官方数据594万人的3倍!

研究人员指出,这些人不仅仅包括了直接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还有与疫情相关的所有超额死亡人数。

 

全球人口中,每10万人就会有120人因为新冠而死亡!

简单来说,这场人类浩劫所造成的影响,远远比人们想象得要大得多!

这份报告指出,美国的预估超额死亡人数排在第2位,死亡人数超113万人次。由于政府中后期普及快筛盒,超过90%的确诊病例并不会被统计进官方数据。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透露,现在人们在家自测的人数远远超过PCR检测人数;

不仅如此,美国药管局FDA还在14日批准了新冠病毒呼气检测仪的紧急使用授权,估计以后检测门槛更低。

官方数据表明,现在每天有33716人报告确诊,若IHME的计算方法正确,美国现在每天实际感染人数接近50万!

与此同时,印度和俄罗斯分别排第1和第3。

实际上,世界卫生组织并未公开发表的数据先是,截至2021年年底,约有1500万人死于新冠疫情,虽然与IHME的数据差了300万,但也远比公布了的数字高出许多。

先不说确诊数据准不准吧,加拿大卫生官员周末才说快筛盒测Omicron不准,这有多少“假阴性”漏了都还不知道。

就在大家担心Omicron疫情的时候,又传出一个令所有家长都担心的消息——最近亚洲出现了一宗罕见儿童新冠染疫重症病例2岁大的男童感染后,病程发展得异常迅速!

据了解,这名幼童日前因接触确诊亲属被传染新冠,隔天开始发烧,妈妈赶紧带着孩子做PCR检测,随后确诊.

这名儿童病情发展迅速,短时间内就重症了,医生团队怀疑是合并了其他病毒一起感染,目前正在紧急抢救中。

日本研究发现,当地在大流行初期阶段和Delta流行时期,1至4岁儿童感染者的热痉挛发生率分别为1.3%和3%;

但到了Omicron阶段,这个比例明显提高至9.4%,5岁至11岁病童的抽搐发生率从0%增加至3.5%!

专家们也提醒家长,抽搐恐是儿童感染Omicron后会出现的征兆,需要特别注意。抽搐+发烧,家中孩子若是出现这两个症状,家长需要多留意。

不管人们相不相信,这一波Omicron疫情确实正在发生,且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魔幻”——每个人都像是在赌命一样,出个门,防疫措施都做足了,莫名其妙就感染了,都不知道是怎么接触到的。

大多数人确实都是轻症,发烧狂咳,政府也不管,在家硬撑个5到10天左右,好不容易好了,接下来就担心:下一次感染什么时候…

医生提醒,Omicron感染轻症,症状与流感类似,在家即便快筛阴性,还需要24小时内再测一次,保险起见。除此之外,观察症状也可以判断是否感染Omicron。

一般感冒咳嗽,多为带有痰的湿咳,且通常是短促、间歇性咳嗽;但是Omicron的咳嗽多为干咳属于长时间且剧烈的咳嗽;

流感较常见症状包括咳嗽,较少发烧与腹泻;Omicron的症状常伴有发烧和肌肉酸痛,另外肠胃不适和腹泻也需要注意。

小编二次感染的华人朋友上周也是出现了腹泻症状,一开始没想太多,觉得可能就是吃错东西了,也快筛了一遍,阴性,没想到最后还是阳了。

目前主导加拿大第6波疫情的,是Omicron BA.2,一个大家曾经看得特别扁的病株,还是个分支毒株,谁也没想到,这个“大号流感”的妹妹,还能在全球掀起新一波疫情。

BA.2的传染性“简直令人瞠目结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传染病医生萨辛格(Lynora Saxinger)都表示,BA.2已冲破了所有的“保护层”!

哈佛医学院教师杰里米·大众特博士直言,“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险阈值。可现在,已经没有人能够正确判断风险的情况,人人都像生活在盲盒之中。”

戴口罩有用,但是大家已经摘下来了;以色列研究指出,第4剂疫苗的防重症保护作用时限只有6周;加拿大卫生部警告,新冠药物对BA.2不太有效。

全境大解封,防疫措施全部放开、官方放弃追踪的前提之下,第六波疫情变得“四难”——难判断、难避免、难以跟踪、难分析

从加拿大本国疫情出发,安大略省今天新冠住院飙到1301人!ICU住院人数超过200人,破了3月16日以来的记录!

魁北克省住院人数增加61人,周日达到了2220人、95人在ICU,新增11人死亡;

隔壁美国,多州疫情反弹,纽约市本周疫情恐怕在升级,市长刚刚解除隔离,放话表示:暂不重启口罩令!

全球范围内,印度熬过了Delta疫情,最近疫情再次升温,单日新增翻倍,飙到2000宗确诊,破了一个月以来的记录;

巴西今天正式宣布未来与新冠病毒共存,并将在未来几天内解除实施了2年多的公共卫生紧急措施;

印度尼西亚政府公布最新调查报告:旅游胜地爪哇岛(Java)和峇里岛(Bali)99%的民众体内都有新冠抗体了!换句话说,几乎所有人都感染过一次或多次、或者接种了新冠疫苗。

在人们追求的“疫后时代”,大家都累了,不管是坚持抗疫防疫、还是弃疗解封,怎么做都有人有话说。换个角度看,各个国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赌,只是最终是谁赢,就只能让时间说话了。

不管如何,命是自己的,防不防疫、怎么防疫,抗疫2年多,大家都知道,希望所有人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