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新冠黑科技: 手机App上传咳嗽声可判断是否感染! 辉瑞花1亿收购!

人类已经走进了抗击新冠的第三个年头,在这些年中,人们研制出了各种各样抗击新冠的秘密武器

比如说各种各样的新冠疫苗,在预防重症住院以及死亡方面立下了汗马功劳;

还有新冠快速检测盒,是不是“小阳人”在家一测便知,方便在家自我隔离。

但是新冠快速检测盒也有一些地方美中不足,经常受到诟病,比如准确性……经常有人测出“假阴”

以及在做检测时,经常需要被棉签捅鼻孔,而这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不亚于噩梦的体验。

而现在,澳洲一家公司就研究出了一种新的“黑科技”:使用手机app抓取咳嗽的声音上传;仅凭咳嗽声音,就可以判断出是否感染新冠

据报道,开发出这项技术的公司名为ResApp Health,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这项黑科技会使用机器算法来分析一个人的咳嗽和呼吸声音的录音,来确定一系列呼吸道疾病的程度,包括肺炎、哮喘、支气管炎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ResApp的项目名为ResAppDx,已获得欧洲CE认证,并已获得澳大利亚治疗用品管理局(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的批准

该公司表示,这种声音比医生通常在听诊器中听到的声音要少一些,因为它没有穿过病人的胸腔;但它可以收集更清晰地从咳嗽声中收集到数据。

2022年3月底,ResApp公司表示,在印度和美国对741名患者进行的临床试验中,这个新的算法技术检测出了92%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假阴性概率仅为8%,新冠检测准确率“已经超过了快速抗原测试的实际准确率”。

但ResApp也表示,这个App仍然不能够完全取代传统的化学测试,但可以作为一个做化学测试之前的“预判”。

“基本上我们的设计的流程为,如果用App检测咳嗽声的结果是没有感染,那么就无需做快速抗原测试或者PCR检测,但如果程序诊断感染了新冠病毒,那么需要继续通常的检测步骤。”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全世界最大的疫苗公司之一——辉瑞公司已经同意以每股0.115澳元、总价1亿的价格收购ResApp的股票,但这笔总价1亿澳元的交易仍需法院和股东的批准。

ResApp的首席执行官Tony Keating表示:“我们对辉瑞公司的这次收购前景感到兴奋,辉瑞公司是一家领先的生物治疗制药公司,与我们有着同样的愿景和信念,认为科技能够改变医疗保健,改善病人的生活。”

此外,辉瑞公司与ResApp还宣布将就新冠病毒问题签订研发许可协议。

看来想要在加拿大使用这项黑科技还得再等等;不过相信未来,科研机构和公司一定能够研制出更多有效的疫苗和检测方式,为抗疫做出贡献!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