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 Apple Watch凭空消失 华裔欲哭无泪 加拿大寄快递千万别做这事……

自从疫情开始后,加拿大的快递物流行业又成了“慢递”。

不仅是习惯了中国物流速度的华人朋友吐槽:“等快递像是轮回!”西人朋友照样深有共鸣,不信就看看下面这些表情包。

“正在等Canada Post送我的快递……”(人都成骷髅了,快递还没来)

“别怕,我只是在等我Canada Post的快递!”

即使咱们开始慢慢学会和快递和解,接受这种龟速物流,可新的幺蛾子又来了——啥?Canada Post是贼?还偷快递了?!

CBC News最近报道了一位加拿大华人齐女士的经历。

家住在安大略省南部的茱莉亚·齐(Julia Qi 下简称:齐女士)怀疑Canada Post偷走了她包裹里的苹果手表。

和所有其他加拿大人一样,齐女士疫情下的两年十分艰难。她的大女儿黛西·韩(Daisy Han)居住在澳大利亚,两人已经很久没见过了。

好不容易熬到去年圣诞节加拿大解封,齐女士的女儿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专程回来看看她。

齐女士也很激动,她想给女儿一个惊喜,于是给她买了一块苹果手表。

女儿回到悉尼之后才拆开苹果手表研究,结果发现加拿大购买的手表和澳大利亚的电信网络并不兼容。

女儿把手表通过Australia Post邮寄了回来,希望齐女士能拿去苹果旗舰店退货——入加拿大境内后的快递方是Canada Post。

为了确保苹果手表的安全,她特地用了双层包装,并且选择了特快专递,她还支付了50加币的关税。

然而,1月25日,当齐女士去邮局取包裹时,手表没了。

齐女士说,她的快递盒子一开始就好像被人拆封过,她特意问过邮局员工,员工说快递盒就是这么原封不动的送到他们门店的。

齐女士把盒子带回家,打开之后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

愤怒的齐女士当即联系了Canada Post,起初邮局的回复非常荒谬,他们说齐女士无法证明苹果手表是被偷走还是她自己拿走了,因为她没有当面在邮局柜台点清。

后来,齐女士申请,要求Canada Post通过GPS来追踪调查谁可能偷走了手表。但Canada Post表示查不出来,因为该包裹从澳洲到加拿大一路上经手的人太多了。

Canada Post匆匆结束了调查,齐女士只得自己查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她去过当地邮局,邮局建议她报警。

她还去问过当地的加拿大海关,海关给出了答复:“我们的系统显示,没有打开检查过这个包裹。如果是我们拆的,我们会贴黄色胶条。

齐女士非常沮丧,她知道对Canada Post的怀疑没有证据。

但她仍觉得可能是Canada Post的员工偷的,因为她的快递单上写了有“Apple Watch SE”的字眼。

走投无路的齐女士找到了CBC News的民生热线Go Public,通过CBC News动用媒体力量和两国的邮政交涉后,齐女士终于得到了一个满意的答复。

Canada Post这边同意偿还给齐女士苹果手表等额的$475.67加币以表善意,而Australia Post同意赔偿齐女士快递费用137澳元,折合加币为$100加币。

从1月到4月,如果不是媒体斡旋其中,齐女士的苹果手表只会打了水漂。

加拿大消费者协会的执行董事肯·怀特赫斯特 (Ken Whitehurst)也说:“除非购买运输保险,否则风险由消费者自己承担。”

事实上,除了Canada Post可能有风险,其他的所有快递公司,不管是DHL、Fedex、还是其他公司自营配送的团队,都有可能面临员工偷快递的风险。

毕竟疫情下快递员本来人手就不足,更可能导致快递员素质良莠不齐,萌生歪心思。

4月8日,据TRP新闻报道,一个马来西亚的潮牌买手店发推文指责快递公司Lalamove的司机偷走了价值几万人民币以上的LV新款包包。

3月26日,Lalamove旗下的司机前往买手店去取包,司机还发了短信说:我已经到门店了。可几个小时过去了,客户并没有收到包。

起初,Lalamove公司还安抚双方,说可以追查司机的信息。

可等了好几天,Lalamove给出的交代就是:司机失踪了……

说实话,疫情以后,各国的快递物流行业都变得更不稳定了,偷快递也不是个例。

面对这种情况,咱们最好的方法就是:

  • 尽量不要在快递包装外写明贵重物品的名称
  • 邮寄贵重物品时购买运输保险

  • 网购商品时选择一些愿意担保运输风险的大网站

  • 自己邮寄贵重物品时多包装几层 不要在包装上写物品名称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