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变种强袭纽约! 零号病患恐源自加拿大! BC新冠住院狂飙43% 世卫警告!

延长口罩令!

专家们预测的没错,全球解封等于为病毒不断变异提供了机会!

 

近日,继Deltacron和XE之后,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新冠变种横空出世,应接不暇,让民众都记不住名字!

 

纽约时报报道,两款新的Omicron亚变种BA.2.12和BA.2.12.1正在该州迅速传播,导致病例狂增,且短时间内已占据病例的90%

报道指出,这两种新变种,传播力显然高于具高度传染力的Omicron变异株BA.2!

 

大家都知道,BA.2正是在全加拿大掀起第6波疫情的罪魁祸首

 

而纽约州发现的这辆款新变种,传染率BA.2还要高出23%-27%!

 

不久之前被世卫监控的XE,也只比BA.2传染力高10%,也就是说,纽约州发现的这两款变种,XE更强

 

有科学在研究其谱系时分析,其中BA.2.12.2有美国和加拿大血统,零号病人很可能就源自加拿大。

 

科学家们正密切关注,这两款新变种除了高传染力外,会否导致重症

 

由于加拿大几乎“放弃检测”,如果零号病人来自加拿大,且已经在纽约逐渐成主流,那么加拿大的真实情况可能会更差

 

14日加拿大各省的通报来看,安省政府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4589人;

 

1392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比上周增加了23.6%。这也是自二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纪录

 

此外,安省新冠顾问组负责人Dr. Peter Juni表示,最新的废水监测数据显示,安省的感染人数近期保持在平均每天10万人感染的水平。

 

他预计,自去年12月以来,安省可能已经有600万人感染过Omicron

 

BC省也在今天发布疫情周报,显示新冠住院病例自3月中旬以来增加了43%

 

疫情反弹,卫生和疾控部门也开始思考是否延长防疫令

13日,美国CDC就发布声明,鉴于目前Omicron BA.2在全美的快速传播,在公共交通系统实施的口罩令将延长至5月3日

 

乘客无论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在美国境内或进出美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包括乘坐飞机、船只、火车、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和共享汽车等,必须戴口罩;在公交枢纽室内,包括机场、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港口等,必须戴口罩。

 

加拿大安省省长福特也在今天疫情会后表示,如果首席卫生官提出建议,他将“非常乐意”将口罩令延长至 4 月 27 日结束日期之后

 

不过,这份可能延期的口罩令仅仅针对医院等特殊场所,公共室内场所的口罩令则早就解除了。

 

走在解封前列,早早摘口罩的英国近日疫情如何呢?

 

疫情数据显示,英国本周的感染数字出现了下降,不过,新冠死亡却见攀升

 

过去一周,英国有350人死于新冠,去上一周再增10%。

 

与此同时,还有370万人正携带病毒,也就是说,英国14人就有1人阳性

 

专家由此呼吁:把口罩戴回去!

 

摘下容易戴起来难,已经走向共存时代的欧美,除非出现死亡狂飙医疗崩溃,只怕防疫政策是一松到底了。

 

所以世界卫生组织又敲响了警钟。

 

13日,世卫组织表示,新冠大流行依然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各国应继续采取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如戴口罩、居家隔离、勤洗手和改善室内通风等,并随时准备根据病毒和人口免疫力的变化迅速强化相关措施。

 

总干事谭德塞还表示,新冠仍在演变仍然令人担忧的新毒株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病毒变得更容易传播,而且它仍然是致命的,特别是对于那些无法获得医疗保健和抗病毒药物的未受保护和未接种疫苗的人。”

 

世卫组织还呼吁所有国家对至少5%的新冠病毒样本进行测序,以跟踪病毒变异情况。

 

但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温哥华一个美女记者就自曝了感染经历,并对政府的防疫政策提出强烈的质疑。

 

这位29岁女记者在Daily Hive任职,于3月底感染新冠。

 

我就知道自己是下一个”,她说。

 

她的男朋友周末和朋友一起去看了一场演出,喝了酒,和一大堆没有戴口罩的人一起跳舞,结果回来就阳了。

 

很快,她也开始发烧、发冷,肌肉酸痛,一个扁桃体肿得很厉害,吞咽生痛。

 

从出现症状到最终检测呈阳性,她花了4天时间。

 

4月1日,当她测得阳性并主动向省府报告时,她发现,省府网站的公共报告工具已经停用了。

 

是的,省府不给你测核酸,民众自测的结果,省府都不“想”知道

 

“现在,得知 COVID-19 病例数量的唯一方法似乎是通过废水监测。

但在BC省,废水数据总是至少延迟五天。”

 

她并指出,当她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她们办公室新闻团队里另外几名同事也因新冠病倒了。

 

“看起来很多很多人都生病了,但对于我这样的阳性患者,BC没有接触追踪,隔离指南也比以前宽松了很多——只要症状开始后5天,不发烧了或不需要吃退烧药了,就可以解除隔离。”

 

(你没看错,这“奇葩”结束隔离规定是出自疾控中心BCCDC)

事实上,女记者直到第7天症状才开始好转,她并开始质疑和反思BC的防疫政策。

打过3针疫苗,还是中招,也害怕会有后遗症。

 

省府是否应该重新制定口罩或疫苗规定

“我不觉得防疫责任应该被推给个人。但现实是,你最好准备好药物。”

在第6波疫情中,感染可能不是‘会不会’的事,而是‘什么时候’的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