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华人回国政策生变! “绿码”变”蓝码” 24小时核酸! 温哥华航班又熔断 10万机票秒空!

华人崩溃!

新冠疫情爆发将近3年的时间,就在全球疫情缓解,各个大陆相继大解封之际,第17种全新病毒株杀回到人们的生活,再一次折磨无辜的人类。

最近一段时间,不仅加拿大各省感染住院人数双双上升,卫生官宣布进入第6波疫情,警告人们重新戴回口罩;国内疫情再起,封锁隔离,每天楼下都是做核酸检测的长长队伍。

新冠病毒两头烧,海外华人正在苦叹回国机票越来越难买的时候,回国入境又双叒叕有变!“绿码”变“蓝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温哥华又有一个回国航班遭熔断!

回国政策又有变化就算了,温哥华华人回国航班又被熔断,立刻让不少华人当场崩溃:这是不让我们回去的节奏啊!

先来说说这“蓝码”的事情,根据防疫健康码国际官网显示,但凡从美国起飞回国的人,都将必须在登机前48小时之内接受2次新冠病毒检测,核酸检测或核酸抗体检测均可。

关键是,最后一次的核酸检测时限,现在缩短至登机前24小时之内!

入境中国乘客,全部都需要凭借登机前7天之内和48小时内的检测报告,申请健康码“蓝码”!

凭借手机里的“蓝码”和登机前最后一次抗原检测原始报告登机!

原来的“绿码”不会被取消,但是一般情况下,驻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将不再发放“绿码”!请所有在美华人注意!

现阶段,这个全新的“蓝码”政策仅在美国实施,但北美一向同步调,不排除在未来几周扩展至加拿大回国华人。最近有回国需求的华人们,也请随时留意回国入境政策动向!

与此同时,温哥华回国航班又有坏消息传来——

根据民航局最新消息,由于3月31日入境的四川航空3U8502航班(温哥华飞成都航线)确诊新冠病毒乘客达到5例,触发熔断机制。

4月18日起,暂停这个航班2班!

除了加拿大温哥华的回国航班,民航局这一次还针对其他6个国际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虽然上海和广州的疫情尚未缓解,疫情把控还比较紧张,但是厦门正准备放宽回国入境政策,试运行缩短隔离时间!

就在最近,福建省厦门市公布了最新隔离政策,所有入境厦门的人员,若不是中转,最终目的地为厦门的,入境后10天将在酒店集中隔离。如果这10天内,隔离点没有出现阳性病例,即可解除隔离,回家监测7天即可!比原来的14+7政策少了4天!

与此同时,如果入境人员为在厦门中转,最终目的地为其他地方的,需要遵照规定集中隔离10天;若期间隔离点没有出现阳性病例,需要在完成4天酒店监测,可在酒店内自由走动,并使用餐厅、健身房等公共区域,离开后进行居家健康监测。

要知道,这次之前,这两类入境人员没有例外,全部实施的都是14+7。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酒店隔离的10天之内,出现了阳性病例,那么所有人都需要完成14天隔离和7天居家监测。

知情人士透露,这个政策为政府试运行,初步计划试运行4周,至5月9日,且不排除随时终止的可能,一切视疫情而定。

但不管怎么样,一个城市隔离政策放松,还是引起不少华人注意,纷纷决定先飞厦门。

算一下时间,要赶上这一次试运行结束,温哥华直飞厦门的航班少之又少。上官网查了一下,只有4月26日厦门航空的一个航班,最后一张公务舱的机票,价钱直接飙到10万!

(携程截图)

加拿大其他城市5月9日所有入境厦门的航班,不论直飞还是中转,全部被抢光了,一张不剩!

小编随便浏览了一下各大航空从多伦多和温哥华飞回国的机票,时间稍微远一点的,票价都在3、4万上下,近一点的都过了10万。

入境政策随时都在变,回国别说各种手续了,做检测都能做到怀疑人生,默默放下手机,果断打消回国的念头…

各位确实有刚需要回国的华人们,记得随时关注入境和隔离政策,该准备好的提前开始,回家一切顺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