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目全非! 温哥华市中心酒店将被拆除 144人流离失所! 大火后1人失踪!

可惜!

都说水火无情,因为灾难一旦来临,它们会无差别地摧毁所经之地的一切。

周一,温哥华煤气镇的一场大火牵动着大温人的心。事发时火势迅猛,情况严峻,周围的街道都是黑烟密布,甚至有人在情急之下跳楼逃生……

尽管60多名消防员赶来救火、尽管高压水枪不停地喷洒,这场大火还是整整燃烧了12个小时,最后一个着火点才会扑灭!

起火的是一栋有着115年历史的酒店“Winters Hotel ,就在温哥华煤气镇的蒸汽钟旁边,也是煤气镇的代表性建筑。可是大火几乎将它全部摧毁了,这栋百年砖砌建筑如今面临着被拆除的命运。同时,有144人流离失所,还有1人仍然失踪!

昨天(4月12日),温哥华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消防局长凯伦-弗莱(Karen Fry )说明了很多细节。

大火是从2楼开始的,迅速蔓延了整栋酒店,房间、天花板、墙壁、地板……就像照片和视频显示的那样,场面非常严峻。

事发时,里面多数客人都及时跑了出来,但是仍然有人被困在里面。消防员赶到后共救出了6人,其中一人跳楼受伤严重。目前,仍有两人住在医院里。大火还造成了几名宠物丧生。

酒店住客

VPD督察Dale Weidman 说,警方没有发现纵火的证据,但也没有排除这种可能性。有目击人称事发前酒店门前有发生争吵的行为,警方也表示会展开调查。

12个小时的大火将这栋建筑烧得面目全非。


温哥华市长肯尼迪·斯图尔特(Kennedy Stewart)发布会上直言:“这座建筑遭受了严重破坏,很可能需要拆除。”

会后,他又通过邮件确认了这个说法:由于Winters Hotel 对公众和附近其他建筑都已经构成了风险,所以需要拆除。鉴于建筑的房龄和状况,拆除工作将非常复杂。市政府工作人员已经在开展相关评估工作。

斯图尔特补充说,为了防止 Winters Hotel忽然倒塌,工作人员已经在周边设置了围栏,阻止人们人们进入。

Bc省房管局(BC Housing)及管理Winters Hotel 的阿特拉妇女资源协会(Atira Women’s Resource Society)也出席了发布会。


据称,现在整栋酒店里的71名客人,有70人已经确认安全了。但是仍然有一人是失联状态。但是据了解,他经常外出旅游或者去朋友家小住,推测他是住在别处。

火灾已造成71名住户流离失所,而该地区的另一座酒店Gastown Hotel 也因浓烟和靠近坍塌区而暂时无法居住,里面的73名住户同样搬了出来

目前,除湿机和空气洗涤器正在清洁Gastown Hotel ,但谁也不知道客人们什么时候能重新入住。

目前,市政府、房管局、阿特拉协会都在想办法安置这些人。

还有机构组织了捐款、捐物活动。很多食物、衣服、家具用品也被送了过来。

事发当晚,一些年长的客人就在附近的Sorella Housing for Women 获得了长久居住房间。

剩下的人被分散到全市不同的避难所,包括温哥华日本语学校、伍德沃德大楼和伊夫林萨勒中心等。

相信在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些人都会很快得到安置。

再见了, Winters Hotel

Winters Hotel 将被拆除已经成了事实。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它的风采吧。

建于1907年的Hotel Winters,位于历史悠久的煤气镇Water和Abbott Streets 的西南角。


这是一栋4层红砖建筑,最初是为AM Winters 夫人而建。


它的设计师是威廉·塔夫·怀特威(William Tuff Whiteway),他还设计了位于黑斯廷斯街和雅培街(1903年)的伍德沃德百货公司以及位于比蒂街和彭德街的世界塔,一度是大英帝国最高的商业建筑(1912年)。

Winters Hotel 拥有89间客房,被认为是爱德华时代商业设计的典范。在建造时,温特斯酒店被认为是该市最好的酒店之一,并配备了各种现代的便利设施,包括电话和热水。

一百多年来, Winters Hotel 屹立在那里,给无数的人带来温暖和幸福。

如今,它却不得不离开了……

再见了, Winters Hotel。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