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XL全新毒株横空出世! 谭咏诗急发警告! Omicron二轮轰炸加拿大 新冠重症研究惊人!

“不管你在哪个省市,统统把口罩戴起来!”

最近这一个月,新冠病毒不断反攻,国内疫情从北烧到南,防疫戒备升级;欧洲解封之后,再迎高峰;北美大陆接连亮起警报,加拿大也被“攻陷”,全国感染住院逐渐上升,个别省份一下子重回年初高峰。

继XE、Omicron BA.4、OmicronBA.5之后,韩国又发现一个全新变异株XL!

病毒不断进攻下,就在今天(4月12日),加拿大联邦卫生官谭咏诗“投降了”!正式官宣——全国正处于第6波疫情!第二波Omicron疫情开始!这一次主角是BA.2!

在今天的新闻会上,谭咏诗直接丢出数据——

截至3月31日当周,全国每日平均确诊增加28%,新冠住院人数也开始增加!

4月第一周,加拿大新冠住院患者总人数从4200人增至5100人!

安大略省24小时新增确诊2300人,一天阳性率高达18.7%!新冠住院人数1366人,ICU患者达190人!省卫生官直言,这一波疫情之下,本省ICU患者人数可以飙到600人!

令人担忧的是,现在加拿大多数省份都已放弃检测追踪,现有疫情数据其实并不准确,大家都是猜一个大概。有的省报,有的省忽略,有的省一周一报,完全放任自由了。

加拿大政府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全国活跃病例不到20万,但每天在家自测阳性的人并未完全统计入内,新冠病毒在全国各地死灰复燃这一点,毋庸置疑。

Omicron BA.2毒株不断蔓延,谭咏诗今天透露:“可以说,加拿大正在经历第6波疫情,各地新冠病毒均有增加!”

各省解封,防疫措施全面放开,目前各省府并没有收紧的打算,这也急疯了许多公共卫生专家,其中就包括了谭咏诗。

今天,她再三强调,所有加拿大人喊话——我不管你是在哪一个省府的管辖范围,现行防疫指南是什么,我都强烈建议大家统统把口罩戴起来!并尽快接种1剂加强针!

与此同时,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也在今天更新了接种指南——强烈建议所有12至17岁的青少年及免疫功能低下的儿童接种第3剂!

此前,NACI对于加强剂的态度是“建议但民众可酌情决定”,但是病毒又一次杀了回来,人们的免疫力已经降低,因此改变了态度。

对于加拿大是否会在未来更改“完全接种”的定义,从2针改为3针,卫生局目前尚在内部开会讨论,还没有最终决定。

全国最后解封的BC省,就连专家们都着急地表示,本省也正面临第二波Omicron疫潮的危机!二次感染现象越来越普遍!

更糟糕的是,省府早就躺平了,专家和民众即便想自保,都没有足够的数据!

BC省独立新冠建模小组在近日公布了最新预测模型——我们将迎来第二波Omicron疫情!但是目前政府能够的数据,并不足以让人们重新规划防疫,就连主导这一波疫情的BA.2走向如何都不知道!根本无从下手!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加拿大萨省的卫生官就指出,现在主导疫情的Omicron并不同于先前的所有毒株,传播速度快,且突破性感染能力极强。

在最近新增感染BA.2的患者中,有10%的人曾经感染过BA.1或者Delta毒株了!

换句话说,在病毒穿透力更强、人体免疫力减弱、基本防护措施全无的现在,再次感染将成为“新常态”!

最近这一段时间,安省和魁省都上报了数千例再感染病例,温哥华也有这个现象,但是始终没有引起卫生部门的重视。

科学家表示,省府数据严重不足,人们很难预测第6波疫情何时发生和影响范围。

现在专家们可以依靠的数据,只有城市废水病毒载量检测、新冠入院人数、以及70岁以上人群的检测采样水平。

虽然各个年龄段的检测人数都有所下降,但是BC70岁以上人群的採检率还是比较稳定的,毕竟是高风险人群。

他们呼吁政府重新统计和追踪疫情数据,且将再感染率也放进考量因素。

“如果缺少多方数据源,模型无法准确预测未来可能增加的病例数”。

另外就在今天,世界著名科学期刊——《自然》(Nature)上的一篇最新研究发明在全球引起广泛关注!这篇文章指出,新冠患者是否会发展成重症,其实与“手相”有关系!

在对新冠患者手指长度和比例进行比对和分析之后,研究人员指表明,手指长度与比例与感染新冠后的严重程度有密切关系,并得出以下结论:

  • 小拇指长度和小拇指与其他三根手指比例与新冠重症相关;
  • 食指/无名指和中指/小指的比例表现出的无符号复合不对称性,可能有助于识别出因新冠而住院的高风险个体;

简单来说,小拇指/其他手指的长度比例越小的人,感染新冠后更容易发展成为重症!食指/无名指和中指/小指的长度比例越大,感染新冠后出现严重疾病的概率增加!

整个疫情期间,各种新冠研究层出不穷,研究手指长度和新冠重症的,还真的没见过…

研究的作者也表示,这项调查的研究样本较小,仅供参考,不具有决定性影响。

研究一出,也有不少网友评论:这专家是没东西研究是不是?被新冠搞得魔怔了?

“好吧,科学家们又有一大‘突破性进展’!看手指长度判断新冠重症!你还能再鬼扯一点吗?”

其实不管是专家们,在这漫长的疫情当中,也有不少人被病毒搞疯了,现在对待防疫的看法也不一。

在一波接着一波的新冠浪潮中,不乏有人是认为新冠最终会变成流感,与人类共存。加拿大已经是北美最后一个解封(其实也就美加两国)了的,都做到这份儿上了,还想怎么样?随遇而安吧!

这事实上也是很多卫生专家的看法。但问题是,这会是现在吗?

有专家相信,新冠病毒并不会完全消失,反而会继续一波波地袭来,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可能发展成季节性疾病,在每一年的11月至3月间频繁传播。

但就连他们,都说不准什么时候会进入那个阶段。

群体免疫已无希望,重拾防疫,大概是捡不回来了;放弃防疫,瑞典的教训历历在目。

BA.2,正在加拿大、国内、乃至全世界掀起一波病毒潮。接下来,本省疫情将会如何变化?省府会有什么对策,我们拭目以待。

与此同时,也希望各位华人最起码的防疫措施不要放松,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保持社交距离,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