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29伤! 大规模枪击! 纽约地铁遭血洗! 亚裔中弹 华人惊魂 枪手在逃! FBI大搜捕!

全美高度戒备!

突发!刚刚,纽约地铁站遭血洗,截至发稿已10人中弹至少29伤!枪手还在逃!

 

FBI更透露,事发车站还发现多个未引爆的装置!纽约城内一片紧张!

 

今天(12日)上午8点半通勤早高峰时间,一名身穿橙色建筑工地背心、戴着防毒面具的非裔男子,突然在纽约地铁站内,对着拥挤的列车人群疯狂扫射

 

据报道,枪手最先往布鲁克林25街站车一辆列车内扔出了一个烟雾弹,引发大乱。

 

随后,他开始对着载满乘客的地铁车厢端枪狂扫,子弹乱飞。

 

当列车抵达下一站36街站时,受伤和惊恐的乘客从地铁们蜂拥逃出,

 

 

有受伤者一瘸一拐地从地铁上下来,有人当场倒在了地铁站月台,在地上痛苦抽搐。

 

从社交媒体流出的现场图片看,伤者中有很多亚裔,疑似上学途中的学生

 

有人大声喊道:“快打911!”

 

鲜血染红车厢和月台,触目惊心。

 

长长的“血道”拖曳一路

 

有人混乱中衣服撕破,鞋子被挤掉了,光着脚踩在血迹斑斑的地板上。

 

 

有乘客在给中枪者进行急救:

 

有的乘客帮忙将伤者抬下地铁,让他们躺在站台上等待救援。

 

也有人受惊不浅,下车后哭着逃离。

 

还有一些伤者慌乱中跳上了另一列地铁,逃往下一站。

 

此时,枪手则趁着人群混乱,持枪消失。

 

有人猜测他已逃到铁轨上。纽约警方立即也进入隧道搜索,在至今未能找到枪手!

 

地铁站内站外,现场一片混乱!

 

谁也不知道枪手会不会继续“屠杀”。

 

警车、救护车塞满车站周边,警方要求所有人远离事发区域!

 

纽约正地毯式排查嫌犯!

头顶上,至少两架直升机在空中巡逻。

 

布鲁克林附近地区的所有学校都处于 “就地避险 “状态,所有人一律不能离开建筑物。

 

随后,警察在站内找了一些“未引爆的装置”以及一个被枪手遗弃的背包

 

背包中有手枪和三个加长弹匣!据信枪手在逃跑前丢弃了这个背包。

 

有警察更表示,他们认为枪支在射击过程中卡住了。否则还将有更大规模的伤亡

 

(纽约邮报在报道时使用的Carnage“大屠杀”来形容该事件)

有车站目击者惊魂未定:“当地铁门打开时,车站内到处都是烟,我感觉地铁门像是在灾难中打开一样,周围是一滩滩的血迹,站内广播喊着,‘所有人回到车厢’!”

 

(幸存乘客走出车站后惊魂未定,跪坐在地)

 

“太疯狂了!我每天都乘地铁上班……烟雾弹爆炸了,当时列车还在运行,我还以为是烟花,然后我听到了枪声!”另一个在列车上的目击者Yav Montano表示。

 

枪响后他试图躲在了椅子后面,并为旁边一位老奶奶腾出空间。“她还把包里的胡椒喷雾递给我,以防发生什么事。”

 

社交媒体上,一大批差点登上该趟地铁的华人事后后怕无比。

有人说:“有幸上了前一班车走了,我同学中了一枪。”

还有华人说:“今天如果早一点去上班,就遇到枪战了。”

有人庆幸自己起来晚了10分钟:

有人庆幸自己今天没课:

警方通报,枪手据信是身高约5呎5吋、体重约180磅的非洲裔男子,相信是独狼行动,且是精心预谋的。

 

另外警方向媒体确认,事发的36街地铁站内没有正常工作的监控摄像头

 

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拜登已获简报。

 

正因感染新冠而接受隔离的纽约市长亚当斯表示,所发的事情是“恐怖的”,但现在给事件贴上恐怖主义袭击的标签还“为时尚早”。调查人员仍然没有确认嫌疑人的“确切身份”。

 

“我们不会允许纽约人受到恐吓,”市长在视频信息中说。“纽约警察局正在寻找逃犯,我们会找到他的。”

 

目前,不只事发地纽约全城紧张,全美各大城市高度戒备

 

旧金山正启动4000多个摄像头监控;

波士顿地铁上加派了更多警察巡逻;

亚特兰大也在列车上增加巡警、k-9部队和特别行动小组;

华盛顿特区、波士顿等城市全部展开了因应措施。

 

纽约州州长Kathy Hochul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早上,普通纽约人一觉醒来,都期待着相对正常的一天。他们离开家,去上学,去工作,去过正常的生活。

 

 

“这的一天却被一个冷酷、堕落的人残酷地破坏了。这个人仍然逍遥法外,这个人很危险。”

纽约地铁,长期以来都是这座城市的命脉。

疫情以来,犯罪飙升。

有人在列车进站前被人推下轨道撞死,有人在地铁站被刀砍

城市的动脉成为犯罪频发的场所,依赖地铁上下班的民众人心惶惶。

而枪支暴力,还在这个城市和这个国家继续……几乎每一天,都有人沦为枪下魂

11日,拜登宣布释出枪枝管制新规的最终版本,针对没有序号或私人组装的幽灵枪(ghost gun)严加管制。

这场禁枪,能减少城市的暴力犯罪吗?

能让人们安心乘坐地铁上下班,不为性命担忧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