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BC一周狂震5次 列治文华人瑟瑟发抖! 海啸来了 这样做救命!

必要时候救命!

就在大家正激动不已准备迎来4月复活节长周末之际,很少人知道,其实这一周也是BC省“海啸预备周”!

或许大家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在过去7天之内,BC省范围接连发生了5场地震!

根据官方地震监测网站,过去这一周,BC一连震了5次——

  • 2天前,BC省普林斯顿地区,震级2级;
  • 4天前,同样是普林斯顿地区,震级1.9级;
  • 5天前,美国华盛顿州发生2.9级地震,BC受影响;
  • 6天前,华盛顿发生1.9级地震,BC也有接收到地震波;
  • 6天前,与BC省接壤的美国飞地罗伯兹角发生2.7级地震;

身处“太平洋火环”,温哥华人长年心惊胆战,万一传说中的“大地震”真的发生,触发海啸警报,大家恐怕都难逃一劫。

处在“危险地带”的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更将沦为重灾区!

根据往年的历史记录,BC省现在已经过了“大地震”的“死线时间”。最近这一段时间,“火环”各个角落都发生了震级不一的地震,让人惴惴不安。

作为“火环”上的一员,BC省一直都有地震防灾演习的习惯。现在为了提高居民的警惕,以备在灾难发生之时尽可能降低人员死伤损失,省府更是提出了“海啸预备周”活动,普及海啸防灾知识!

今年的“海啸预备周”,将从4月10日一直持续到16日,旨在让生活在沿海地区的居民了解当海啸来临应该做什麽、去哪里及如何应对。

负责本省应急准备政策的政府官员珍妮佛·莱斯(Jennifer Rice)透露,我们处在地震活跃地区,沿海社区面临着由海底地震,甚至是今年早些时候在汤加群岛附近火山爆发引起的海啸的风险。

在海啸到来前,人们需要提前知道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明白三种不同级别的公共警报的区别:即预警(Watch),警告(Advisory)和警报(Warning)。

目前,BC的警报分为以下几种——

  • 对本地没有威胁或距离较为遥远,政府会发布信息声明information statement;
  • 当远方海啸有可能发生时,政府会发布Watch预警;这个预警下,人们应持续关注最新信息,并准备好采取行动;
  • 当强大的水流和海浪可能发生、且可能对靠近水域居民造成威胁时,政府就会发布Advisory警告;这个时候,人们该立即远离水边、海滩和水道;
  • 当出现危险的沿海洪水和强海流时,省府将发布Warning警报;这是最高级别警报,所有人将按照指示,转移到高地或内陆;

除此之外,大家在接到任何级别的预警之前,都可以提前采取应急措施,如熟悉本地疏散路线、找到应急中心的位置、备好应急包等等。

温哥华市府提醒所有市民,若发生大地震,务必做好是三个动作:趴下(DROP)、掩护(COVER)、稳住(HOLDON),保护自己的安全,减少受伤的风险。

所谓趴下、掩护、稳住,就是:放低姿态,先保护自己的安全,迅速找一张坚固的桌子掩护躲避,握紧桌脚、保护头部,等待地震结束,同时注意掉落的家俱和物品。

而BC省沿海地区一共被分成了5个“预警通报区”:

目前,BC省12个沿海地区政府部门正在邀请所有当地居民参加“高地(海拔至少20米)远足”活动(High Ground Hike),提前熟悉疏散路线和安全地区。

加拿大的BC省的育空领地都位于“火环”上,是地壳活动活跃的地区。加拿大自然资源部数据表明,每年加拿大西海岸地区都有超过2500场地震发生。

而在BC省范围内,温哥华和维多利亚发生“大地震”风险最高。联邦地震研究学家Michael Kolaj说:“BC省西南部是地震灾害高危地区,发生9级以上大地震的可能性极高。”

上一次海啸袭击 B.C. 还是在1974年9.2级阿拉斯加大地震之后。

不管怎么样,希望大家都能学习一下基础避难防灾知识,提前准备,必要时候救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