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 25人惨死! 夺命天灾袭击 200场洪水淹城 村庄尽毁 万人撤离!

天灾不断!

病毒变异千万次,新毒株一次次刷新大家的认知;战火无情,民不聊生,死伤无数;火山地震接连发生,大地不平静。

就在人们认为这个世界已经不会更糟糕的时候,大自然再一次向人类证明:你们错了。

根据外媒最新消息,就在今天,台风梅姬(Megi)侵袭菲律宾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引发土石流和洪水灾难!截至目前为止,官方证实已有至少25人死亡!

这场“致命台风”是在周日登陆的,为菲律宾中部和南部带来大量降雨,从而引发了当地山体滑坡和洪水灾害,政府紧急下发撤离通知,超过1.3万居民被迫逃离自己的家园,逃亡避难中心!

山体滑坡,泥土和石块被雨水冲刷,全部冲下山坡,封路埋人!

洪水所及之处,民宅、田地、道路统统夷为平地,全是混沌的雨水,电力大范围中断,所有人陷入黑暗一片!

国家救灾中心透露,东部雷伊泰省(Leyte)受灾最严重,4个村庄被山体滑坡冲下来的土石流掩埋,22人被埋,尸体被挖出!

还有人被洪水冲走,至少有6人失踪!

南部的纳卯区(Davao region)现在证实有3人罹难,搜救任务正在持续进行,全国死伤人数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雷伊泰省一个村庄的居民,26岁的当地教师汉娜·卡拉表示,“昨天开始雨下地很大,一连下了24小时都没有停。”

一觉醒来,她就发现自己家周围的房屋被大量泥土掩埋,抓起家人的手,就慌忙逃往最近的旅馆避难。

“我哭了,因为被埋的遇难者,我们都是邻居,大家都认识,我也很害怕,我们家后面就是山。”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表示,梅姬是2022年首个侵袭菲律宾的台风,属于夏季热带低气压,以每小时65公里的最大持续风速登陆,最大阵风达到每小时80公里。

也因为这场台风,菲律宾紧急关闭了数十个港口,近6000人滞留!

目前,梅姬的风力正在逐渐减弱,预计降到每小时45公里,并在明天出海离开菲律宾。

仅仅一个周末,菲律宾中部和南部重灾区就报告了近200场大大小小的洪水灾害,约30000个家庭流离失所!

菲律宾旅游胜地——宿务市市长迈克尔·拉马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学校和商店全天暂停一天!

作为“太平洋火环”的东南亚国家之一,不仅仅是火山爆发和地震,菲律宾发生台风也不罕见。

每一年,平均至少会有20场风暴和台风席卷这个国家,主要都是从6月份梅雨季开始的。

但近年全球气候不稳定,台风袭来的时间也变化多端,发生的频率上升、强度也在不断增强,专家们也无法准确预测。

此前,菲律宾最严重的一场风暴是发生在2013年,当时造成7300多人死亡或失踪。

同在“火环”上的BC省,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也迎来“异象”,下起冰雹+4月春雪不说,还将会有历史性暴风雪袭击加拿大;

过去这一周,BC省就发生了5次地震,省府正在积极开展“海啸预备周”活动,提前让民众学会如何逃难。

就在刚刚,加拿大环境部再一次更新特殊天气预警——大温地区本周二将迎降雪!高贵林和枫树岭等地势较高地区积雪可能达5厘米!

2022年才开始了4个月,新冠病毒还在不断变异,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战火蔓延,死的死、伤的伤,即便没有自然灾害来添乱,人类的日子就已经很难过了…

希望大家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