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今到访BC首府 上次温哥华遭百人抗议 政府戒备森严防意外!

这次又会发什么事儿呢?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最近很忙呀!4月7日,联邦政府公布了2022年财政预算案,里面提到了关于住房、医疗、环境、托儿服务等非常受关注的问题。

紧接着,特鲁多就展开了一系列走访活动。

4月8日,总理特鲁多以及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走访了安省汉密尔顿市(Hamilton)并参加了当地和住房相关的预算讨论。

这才隔了一个周末,特鲁多已经抵达BC省维多利亚市,并在今天上午在科尔伍德皇家路大学发表讲话。

特鲁多的讲话和“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相关。他直言:“我们需要做得更多,更快。”

据了解,上周的联邦预算中强调了加拿大向绿色经济过渡,其中包括扩大零排放汽车和充电桩的可用性。

“我们的预算将使人们更容易地购买电动汽车。预算还会用来扩大全国电动汽车充电桩网络。”

特鲁多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有许多加拿大人转向电动汽车,他对此表示感谢。并表示预算中的这项投资将允许增加数千个充电站。


“我们知道这是推动前进关键。

特鲁多称,“这也会推进这个国家有史以来最伟大、最具体的减排计划。”

根据新的国家减排计划,到2026年,每五辆售出的新车中就有一辆是零排放的,占比为20%,等到2030年,目标是占比60%。而一年前,自由党设定的这个目标是50%。

今天,除了特鲁多,政府还有3位高级内阁部长也在BC省和育空地区讨论预算问事宜。

国际发展部长Harjit Sajjan 在BC省基洛纳宣布清洁经济;自然资源部长Jonathan Wilkinson 前往怀特霍斯宣布与育空地区和土著经营的能源公司建立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联邦渔业部长乔伊斯·默里(Joyce Murray)将在列治文发布基础设施公告。

除了上午的发布会,特鲁多计划再今天下午1:30与维多利亚市长Lisa Helps会面,之后还将和维多利亚市青年咨询委员会代表进行会面。

谈到特鲁多的行程安排,不由地让人想起十几天前,特鲁多来温哥华走访的时候,在Fairmont Hotel酒店遭遇到反对者们的抗议游行。

当时,上百人围在Fairmont hotel门前,把交通堵得水泄不通,以至于警察不得不封锁Burrad主干道。

他们带着加拿大国旗,将车喇叭按的冲天响,并且还举着“F*ck Trudeau”的标语,整个市中心充斥着难以想象的鸣笛声,几乎吵翻了天。


而维多利亚市最近也不平静。在3月份,维多利亚市中心发生了持续数周的“自由车队“支持者游行

可以想象,这次特鲁多前来走访,估计反对者们也不会消停。

为了保证维多利亚的基本秩序不会被严重破坏,维多利亚警方也做了提前安排:在市中心周围安装了大量摄像头。

维多利亚警方表示:“我们正在根据BC省和国家隐私立法在公共场所部署这些临时放置的监控摄像头。同时张贴了临时标志以告知公众。”

当地媒体也就抗议者相关问题询问总理的看法。特鲁多倒是表现得相当镇静。

他自嘲地说:“我不记得有哪一次去维多利亚市政厅,人们没有以另一种方式表达他们的关心”。

他同时表示,疫情已经导致人们对政府强制执行的任务感到焦虑、无助和沮丧。所以,他支持人们表达的权利。

究竟特鲁多此行会发生什么故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