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女子砸345万买房 一个举动被开发商索赔近百万! 房市要凉了?!

房市寒流要来了

近年来,加拿大地产市场的火爆程度有目共睹,不少人低价买入地产,再趁着价高的时候卖出,通过差价赚了一笔钱。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地产市场,然而市场变幻莫测,本来火热的房产市场,很可能因为政府的一个政策,或者是大幅加息突然爆冷

比如2017年,当时加拿大地产市场正火爆的时候,安省却突然出台了外国买家税等地产新政,导致地产市场急速爆冷,不少原打算靠房产挣钱的人反而赔惨了……

近日,又有一位华人女子投资房地产却被索赔近百万的案例被曝出:

原来,华人女子在2年多时间连续购买三套豪宅,之后遇上2017地产市场爆冷,其中一套无力交房而选择毁约,开发商随后将房低价卖出,又向这位华人女子索赔差价95万加币

这场购房纠纷主要围绕着华人女子Yin Liang(下文简称L女士)与开发商Suevilia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据加拿大法律信息网站CanLII上的记录显示,2014年8月,L女士和丈夫Z先生联名在多伦多购买了一处房子;2016年6月,L女士又出手,购买了一套约160万加币的独立屋。

一口气拿下了两套房后,2017年2月15日,L女士又签订了购房协议,以345万加币的价格购置安省万锦市的一套新房,交房日期为2019年7月5日。

然而就在这个合同签订之后不久,2017年4月20日 ,安省政府宣布外国买家税的新政,之后多伦多房市开始爆冷,许多该地区的豪宅价格急剧下跌,包括L女士新购入的那套住宅。

因为夫妇共同购买的第一套多伦多房子中,L女士有50%的持有权,所以CIBC以此为依据,同意预先批准了L女士买第三套万锦豪宅的贷款;

2017年5月18日,L女士收到了来自CIBC这笔224.25万加币的房屋按揭抵押贷款“预批准信”(Pre-Approval Letter),加上首付120.75万加币,证明她有资格以345万加币购买这套新房。

然而在拿到预批信后,2017年6月1日,L女士却将位于多伦多的第一套房的所有权无偿转让给了丈夫Z先生,并且没有通知开发商Suevilia……

与此同时,L女士购买的第二套房已经进行两次按揭,抵押贷款的总和约为房屋价值的81%,L女士无法再获得贷款

到了2019年6月临近交房日期时,无力交房的L女士向Suevilia开发商公司律师发来律师函,以开发商延长交房截止日期为由,要终止购房协议

2019年6月18日,L女士的律师再次发律师函,质疑开发商公司将交割日期定为2019年7月5日的权利。

最终在2019年7月5日,L女士并没有按照合约完成交房,她毁约了……

于是之后开发商Suevilia只能将房产转售,终于在2020年3月17日以260万加币的价格将这套房产卖出,而这个价格比原来L女士签约的345万足足少了85万

所以2019年9月17日,开发商公司将L女士告上法庭,要求她赔偿公司损失95万加币,并声明没收梁女士已付所有押金。

除此之外,开发商公司还提出了加诉请求,把L女士的丈夫Z先生也一起告了;开发商公司认为L女士在未通知开发商的情况下将名下房子转让给丈夫,是明知自己无法完成购买万锦新房的情况下采取的欺诈手段

L女士于2019年11月25日提交了一份答辩和反诉声明,不仅要求法官下令所签协议无效或者可撤销、终止,还要求开发商公司退还她支付的押金以及利息。

L女士辩称,开发商没有遵守通知义务;她还辩称自己英语不好,不懂合约,而代理该房产销售的华人地产经纪向她作出虚假陈述,欺骗了她。

法院同意了开发商公司的加诉请求,L女士对此不服提出上诉;

但2022年3月24日,安省高等法院上诉法官Vermette J.驳回了L女士的上诉,因此这场开发商索赔华人女子买家95万加币的案件将继续进行。

正所谓风水轮流转,2017年房产市场爆冷之后的5年,类似的情况在2022很有可能再次发生。

就在上周,多伦多地产局最新楼市报告数据已经显示出楼市冷却的迹象:成交量暴跌30%,独立屋月跌15万加币。

4月7日,随着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公布下一财政年度联邦预算,更是出台了两年内禁止禁止外国商业公司、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在加拿大购买非娱乐性住宅物业的政策;

今天,据《环球邮报》报道,为了应对通胀,加拿大央行很可能在本周内大幅度加息

而这一系列的动作很可能将给加拿大的房产市场带来不小的打击

种种迹象都在透露着这样一个可能性:房产市场的黄金时段可能过去了……之后再入房产市场需谨慎,不然毁约被索赔真的得不偿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