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 纽约时代广场爆炸 上万人逃亡! 大楼狂颤 毒气溢出 如911重演!

 全城惊惶

解封后的美国已走在“与病毒共存”的路上,如今街道上到处人山人海,全然看不出疫情的萧条。

作为全美最繁华的区域之一,被美誉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的纽约时代广场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疫情前的时代广场

昨天下午 时代广场游人上万

据BNO News昨日拍摄的视频实况,周日晚上的时代广场,游人络绎不绝,诸多游客和市民正在享受着周末惬意的夜生活。谁都不曾想到在如此繁华的街区会发生爆炸。

当晚6点45分左右,美国纽约人流最密集的时代广场上,一阵巨响让广场上的所有人瞬间惊慌失措——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第一反应就是逃!

有青年跑着跑着差点和同伴撞了个满怀。

有孩子一路狂奔,过马路才发现自己牵错了妈……

还有人差点被石墩子绊摔了。

甚至有人在过马路时差点被车撞倒。

镜头中一名女子错愕中回头,眼神里写满了恐惧。

上万人一边尖叫一边逃跑,上一秒还熙熙攘攘的街道,下一秒就门可罗雀,空荡荡如死城了。

随后多家新闻机构报道纽约时代广场爆炸事件,但无法在第一时间确定爆炸原因。

但大量人群仓皇逃命的场景,还是让人联想到了911恐怖袭击——那是烙印在所有纽约人心底的恐惧。

爆炸发生时,布拉德·鲍尔正在时代广场的中心区域,他告诉福克斯新闻:“我们都听见了巨大的爆炸声。尽管听起来离我并不是特别近,但我能确定是爆炸,所以必须得逃命!”

纽约警察局也很快获悉此事,救护车、警车等很快停在了步行街区之外。警笛声、救护车声、人群尖叫声混杂在一起,场面十分混乱。

附近的一名居民在Twitter上写道,爆炸声震动了她的整个公寓。 “我感到整个公寓的大楼都在颤动!我的天哪!”

据纽约警察局的紧急声明,爆炸事件发生在第七大道和第八大道之间的西43街,爆炸时至少有三个窨井(下水道井)起火

纽约警察局和纽约消防局的初步结论是:地下电缆故障导致爆炸,目前除少数跌倒受轻伤的游客外,无人员伤亡。

“据我们了解,现场其中一个沙井恐因电缆故障而爆炸,另一个井盖当时正冒着烟。目前,还没有报告任何街区有客户断电,也没有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尽管最终调查结果是地下沙井爆炸,并非炸弹或恐怖袭击,算是虚惊一场,但仍有大量的有毒气体从底下管道中溢出。

据报道,纽约时报、雅虎等公司所在的西43街229号大楼附近,一氧化碳浓度急剧上升

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有毒气体,吸入大量一氧化碳可导致昏迷、心肺损伤、脑损伤,严重致死

纽约消防队对大楼以及地下室进行了排风,警方也将西43街和百老汇附近的区域紧急封锁了近3个小时。

好在这只是虚惊一场。

但许多人事后回忆起昨日的这场灾难,依然惊魂未定。就像2001年9月11日,那些在世贸中心下吃着冰激凌逛街的悠闲游人们不曾预期到一场灾难会突然降临,2022年我们也想不到会爆发战争。

纽约人听到巨响便仓皇逃命,这是刻在他们心中的求生本能。当我们所处的社会环境不再安定,每个人都会变得这样敏感,一有风吹草动便如同惊弓之鸟。

唯愿全球治安稳定,愿世界和平,愿我们永远不必担惊受怕。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