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爱美阿姨胸口“晒斑”竟是癌! 加拿大每年8万人得 夏季最高发

一眨眼已步入4月,很快加拿大即将迎来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夏季。没有冬日极寒,又不似春秋细雨绵绵,加拿大的夏天昼长夜短,阳光和煦,对于常年受阴冷潮湿天气所困扰的加拿大人来说,可不就是最适合沐浴在阳光下的好季节?

不过,阳光不见得对所有人都是好事,还可能成为一些人群的致命威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近一位澳洲的62岁阿姨因为胸口一处看似“老年斑”或者是“晒斑”的小小斑点,险些丧命。

她曾为这处小小斑点去看医生,怀疑乳房有病变,可连医生都说:“开点药膏涂抹就好了,这看起来就像是淤斑。”

就因为这个斑没有被及时发现并诊断治疗,阿姨因为癌症切开了鼻子和前胸,留下了如同“丧尸”一般的恐怖缝合痕迹——好在命是保住了!

这事儿最早还要追溯到去年6月,62岁的吉莉安·默里(Jillian Murray)因右胸上方区域有变色斑块去看了医生,但医生告诉她没什么好担心的。

医生都疏忽大意的细节,却被吉莉安的美容师给注意到了。

41岁的美容师雷莉·莫菲(Leigh Murphy)经营着一家抗衰老皮肤美容院,吉莉安是她店里的老熟人了。

2019年9月,吉莉安按照管理来到美容院做皮肤管理。雷莉突然很严肃地指着她胸口的斑说:“我觉得它很不对劲”。

雷莉让吉莉安务必重视这个斑点,赶快去找医生检查。

一周后,结果出来了:她的胸部患有皮肤癌二期(黑色素瘤),并且她的鼻子上还有基底细胞癌(另一种皮肤癌)

她的鼻子上有皮肤色肿块,还有一些扁平鳞片。这些特征比胸口的“晒斑”还要微小,要不是美容师雷莉发现了胸口的端倪,恐怕鼻子上的基底细胞癌要到中到晚期才被发现!

医生说,吉莉安必须至少做两次手术切除癌细胞,否则癌细胞可能会顺着血管进入血液中,并随着血液扩散。
医生在吉莉安胸口足足切了4厘米深的口,才得以将癌细胞切除。这使得她胸口留下了一块巨大的狰狞疤痕。

尽管吉莉安鼻子上的伤痕已经逐渐恢复,现在只是留下了淡红色的印记,但直到现在,她胸口仍然感觉到疼痛,并且她穿衣服时也无法自信露出肌肤了。吉莉安对胸口这道疤十分绝望:“它似乎要永远跟着我了。”

但吉莉安也仍然觉得庆幸,如果不是雷莉长年累月帮她做皮肤护理,像一把细齿梳子越过头发那样越过她的生活,她或许逃不过死亡。
吉莉安说:“医生都不能发现的细节被雷莉发现了,她的价值值得我用黄金来衡量。”
 
正因为吉莉安幸运治愈癌症,她非常乐于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更多人。
可千万别觉得她是因为身处在紫外线极强的澳洲,才会有高几率患皮肤癌,其实加拿大的风险同样很大!

加拿大防癌协会的报告指出,加拿大人患上最致命的黑色素瘤皮肤癌人数在过去20年有上升趋势。从2003年到2017年,光安省的患癌率就增加了30%。
德国人口统计机构Derma.plus曾在2018年给出报告,称在全球62个最容易的皮肤癌的国家中,加拿大排列第19位。
在加拿大,每年大约有8万人被诊断出皮肤癌,死亡率约为21%。
据加拿大政府的最新更新,皮肤癌已成了所有癌症中最常见的癌症。

皮肤癌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皮肤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说白了,就是咱们老生常谈的“防晒工作没有做好”。

每年一到夏季,许多加拿大人,尤其是年轻人热衷于沐浴阳光,他们不涂防晒霜,甚至还要追求美黑,炙热的紫外线便成了皮肤癌的导火索。


从健康的角度来讲,与其看到一些华人朋友夏天打遮阳伞、戴防晒帽、穿冰袖觉得他们过于“矫情”,那些无惧阳光直射的人反而更危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